逼近史上前3大

更新日期:2011/08/26 05:30 記者彭禎伶、王立德/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王立德/台北報導】

 

8月外資淨匯出金額可能逼近史上單月前3大規模。8月到24日為止,外資淨匯出金額已突破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0億元),創下33個月新高,但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強調,25日外資已開始在台股買超,外資單日匯出金額也已縮小。

 

金管會同時公布,6月1日到8月24日,已有124件執行庫藏股案,19件已執行完畢,正在執行的105件,最大買回金額合計可達485億元。

 

歷來外資單月淨匯出金額前5大,有4大出現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2008年10月外資單月淨匯出75.2億美元,當年7~9月各匯出50億美元以上,分居第3~5大淨匯出金額,2008年4月起,外資連8個月淨匯出共295億美元,創下單年新高。

 

金融人士指出,2008年時,單月外資賣超多在新台幣1,000億元附近,但今年8月外資已賣超2,043億元,創下單月新高,且外資不斷匯出資金,到10日累計已匯出28億美元,19日單日匯出6億美元,本周到周三則匯出9億多美元,等於4個交易日就匯出逾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5億元)。

 

累計8月至今,外資淨匯出更應已超過50億美元,若是到月底外資匯出超過58億美元,則今年8月至少會是歷來外資單月匯出第3高金額。

 

吳當傑強調,今年8月與2008年的情況完全不同,當年不知全球衰退谷底在哪、金融機構還有多少未爆彈,因此外資大量匯出;這次美債或歐債問題都已獲得解決,並沒有什麼不確定性,外資匯出應是因應基金贖回壓力的短期現象。

--

外資賣股 並未撤出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2011.08.26 03:19 am

 

中央銀行統計,可隨時準備投入股市的外國人新台幣存款帳戶,7月底餘額為2,602億元,較6月底增加160億元,顯示外資賣股後並未立即撤出,仍停在帳上觀望。

 

據悉,國內上市櫃公司,7月份總共發放2,150億元的現金股利,外資領了股利後,當月又賣超台股395.76億元,7月淨匯出20.31億美元。

 

不過,外國人新台幣帳戶餘額卻不減反增,顯示外資對台股仍有投資興趣。

 

外資眷戀台股,散戶同樣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股的加碼意願。

 

央行數據顯示,象徵散戶投資信心的證券劃撥帳戶,7月底漲至1.32兆元,較6月底增加674億元,創下近三個月來的新高。

 

沒想到,8月初隨即爆發全球股災,7月間抵達台股前線的散戶資金,才進場就遭到無情坑殺,銀行主管預估,8月份的證券劃撥帳戶餘額勢將大幅衰退。

 

央行數據也顯示,7月底活期性、定期性存款,皆大幅成長,分別較6月底增加1,401和1,521億元,央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說,7月因現金股利發放及所得稅退稅款入帳,促使銀行存款餘額升溫。

 

另外,7月底外匯存款餘額飆升至2.58兆元,較6月底遽增41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陳一端說,外匯存款創下新高,主要原因有二,包括國人贖回海外基金,以及企業基於發放現金股利需求,提前將外幣資金匯回、準備兌換成新台幣使用。

 

【2011/08/26 經濟日報】

 

外匯存款增417億 創歷史新高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1.08.26 03:19 am

 

中央銀行昨天公布,到7月底止,國內主要金融機構外匯存款餘額達到2兆5857億元,較上月底大幅增加41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央行官員解釋,至7月底止外存創下歷史新高,與上月底比較,外存大幅增加逾400億元,除國人海外投資大舉匯回之外,還有來自企業自海外匯回資金;尤其是7月分貿易順差達到33億美元,銀行的國外資產也跟著增加。

 

【2011/08/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