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南克:9月再考慮推不推QE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東方早報) 2011-08-27 06:16:04

美國終究沒有在昨日暗示推出第三輪量化寬松政策(QE3)。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主席伯南克當地時間8月26日上午10點(北京時間8月26日22時)在美國懷俄明州杰克遜城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講話,但講話內容大部分都是8月9日美聯儲議息會議的老調重彈,并未探討任何美聯儲可能使用的寬松工具,包括此前市場普遍預期的第三輪量化寬松貨幣政策QE3。

 

 

不過,伯南克在講話后半部分也提到,美聯儲已決定將9月份的議息會議從一天日程擴大到兩天,即9月20和21日,以對贊成和反對進一步寬松政策的兩方面意見進行充分評估。

 

伯南克缺乏實質性政策的講話令投資者失望,在伯南克講話開始后,美國三大股指迅速跳水,道瓊斯工業指數一度暴跌逾200點;但隨后出現了強勁反彈。

 

分析人士認為,伯南克的表述打消了市場對伯南克當天或許會暗示推出QE3的希望。此前多數的聯儲觀察家預計,伯南克至少會在演講中對可選寬松工具進行一些探討。

 

全球金融市場亦一直高度期待伯南克講話,希望知曉他對經濟能否避免二次衰退問題的看法,以及他可能愿意采取哪些措施來防止經濟大幅下滑。

 

但伯南克僅表示,美聯儲擁有一系列工具,可用於提供進一步的貨幣政策刺激。他還稱,這些可選工具在今年8月會議上已進行討論,“我們將在9月會議上繼續對此及相關事務進行考慮。”

 

對於近期金融市場的震盪,伯南克說,目前還不清楚為何近來股市低迷,而債務上限談判和歐洲債務危機對經濟的具體影響也不得而知。

 

伯南克稱,迄今很難判斷這些因素對經濟活動的影響。但毫無疑問的是,它們已影響了家庭和企業信心,將對經濟增長構成持續威脅。美聯儲預計“經濟緩步復甦”的勢頭將持續下去。

 

RAYMOND JAMES首席經濟學家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表示,雖然伯南克所說采取更多措施的大門是敞開的,但從當天的講話看,伯南克不會立即行動。布朗稱,伯南克講話大部分都是今年8月9日議息會議的老調重彈,“他(指伯南克)把一些責任推到了財政政策身上,但投資者希望能夠看到一些新的、有力的提法。”

 

美元在伯南克講話后總體上揚,歐系貨幣全面下跌。美國30年期和10年期國債均在伯南克講話后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