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耀光電裁38人 不走比照外勞領2萬

 

2014年03月21日18:20  

 

群創光電子公司、位於台南樹谷園區的啟耀光電傳出大量裁員,有工程師今天上完大夜班,突然被告知「你在裁撤名單中,休假到月底走人!」甚至要求若想保有工作,就得比照外勞領2萬餘元,等同變相減薪。
 
一名離職工程師向《蘋果》投訴,「十天(預告期)叫我去哪找工作?太不人道!」他新婚又背負車貸、房貸,經濟壓力不小,公司早有名單,卻拖到最後一刻才通知,「這算什麼!」「我又沒做錯事,資淺就該被資遣嗎?」
 
啟耀光電指出,因應群創等客戶銷售策略調整,進行結構性人事調整,LED事業部預定裁38人,多是工程師、業務等間接從事人員,約佔全體員工一成左右。今天 8時起告知辦妥離職手續,包括預告工資、資遣、特休假等一切都依《勞基法》規定,已發文通報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等單位。
 
勞工局副局長余保憲指出,尚未接到啟耀光電相關公文,目前無法判定是否違反勞基法。啟耀總員工數約350人,若單日裁員超過50人,或60天內累計裁員超過25%,就構成《大量解雇法》,須於60天前通報,將會持續觀察是否違法。(王志弘/台南報導)

 

 

《興櫃股》啟耀裁撤CCFL事業部門
2013/02/02 14:2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群創集團旗下燈管暨CCFL廠啟耀(3601;興櫃公司)昨日董事會中通過將撤銷CCFL事業部門,僅小量配合既有客戶出貨。而因應退出CCFL市場,也將在去年年報中認列CCFL相關資產減損約2470.9萬元。啟耀LED業務穩定,預估首季約營收約在1億~2億元的規模,由於費用減少,單季有望損益兩平。

展望第1季,啟耀主要產品都是LED背光,受到面板產業淡季影響,出貨會略微下滑,但由於去年公司進行縮編,因此管銷研費用都降低,本季有望達到損益兩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奇美材:避險仍有匯率利益

偏光板廠奇美材 (4960)今公告避險操作遠期契約產生未實現損失超過3億元,不過,奇美材強調,公司營運材料交易以日圓為主,因此在匯率上持續有避險的操作,而隨著近期日圓大幅貶值,遠匯貶值損失與日圓應付帳款產生匯兌利益互抵後仍有匯兌利益,去年、今年1月份將會有正數匯兌利益,公告的虧損對公司營運無重大影響。

 

 

【2013/02/01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奇美材:避險仍有匯率利益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677092.shtml#ixzz2JdO8J1eB 
Power By udn.com

奇美旗下啟耀 傳裁員三分之一

減薪、裁員低潮衝擊科技業,繼友達高層減薪15%後,奇美集團旗下啟耀光電昨(27)日也傳出精簡人事三分之一的震撼彈。啟耀董事長丁景隆表示,企業為轉型,進行人力結構調整,目前還在作明年的營運計劃,沒有確定數字。科技業近期陷入裁員、減薪及無薪假低潮,NB廠英業達及廣達進行裁員及優離,益通、廣鎵實施無薪假,面板雙雄奇美電及友達雖否認無薪假傳聞,但友達已採取16名高層降薪15%的因應措施。業界認為,面板、LED產業低迷,恐擴及其他上下游供應鏈。

奇美集團旗下啟耀,負責LED封裝、光源引擎(LED燈源和電源)以及少部份的LED燈具,今年在即期外匯市場虧損15.84億元,震驚業界,由於啟耀超過九成業績與LCD產業相關,在LCD淪為「慘」業之際,業界也傳出啟耀將大舉裁員三分之一。

丁景隆強調,啟耀並非裁員,而是因應未來三到五年企業轉型,進行必要人力調整,啟耀主要業務是LED TV 背光源,所需人力以工程師為主,但未來要轉型到LED照明,需要銷售和通路的人員,必須作人力結構大幅調整。

至於外傳啟耀精簡人力規模高達三分之一,目前啟耀有1,000名直接和間接員工。丁景隆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且啟耀有不少員工當時是來自奇美電的面板事業,未來也不排除再回去。

丁景隆表示,歷經匯率操作虧損重大事件後,啟耀學到任何決策都要很謹慎,精簡人力不是為降成本,而是根據未來營運計劃,決定要多少兵力,且大股東以高於市價3.5倍的價格認購現金增資,如果啟耀經營層沒有進行大動作轉型,證明改革決心,反而更令人擔心。

 

【公告】啟耀有關外匯交易損失之後續處理

2011/08/28 08:00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27日

 

公司名稱:啟耀 (3610)

 

主 旨:本公司有關8/26發布外匯交易損失之後續處理

 

發言人:薛雅哲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27

 

2.公司名稱:啟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有關8/26發布外匯交易損失之後續處理

 

6.因應措施:為保護股東權益,本公司已積極洽特定人於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之情形下,

 

向受本次承作外匯交易損失影響之本公司股東,以合理價格購買其所持有本公司之

 

股份,期能降低對該等大眾投資人所造成之影響。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啟耀匯損15億 人事地震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1.08.27 03:17 am

 

奇美電持股占30.67%的啟耀光電(3610),驚傳總經理黃建宗因為匯兌損失15.49億元負責請辭,昨(26)日啟耀董事會決議由董事長丁景隆兼任總經理。加計今年上半年純損4.76億元,啟耀光電幾乎已虧掉一個資本額(20.7億元)。

 

啟耀光電是面板產業關鍵零組件的光源廠,為新奇美集團旗下提供光源(CCFL及LED)與電源的公司,啟耀光電26日興櫃參考價6.25元。啟耀光電昨發布重大訊息表示,自今年7月1日至8月25日承作即期外匯,發生15億4,854萬6,000元損失,主要因7月日圓升值變動過大,而導致上開匯兌損失。啟耀光電上半年每股純損2.3元。

 

啟耀表示,因為外匯於短期間內波動過大加上承作外匯交易經驗不足,故產生匯兌損失,向股東致上最大之歉意,總經理黃建宗已主動向董事會提出辭呈以示負責,董事會決議由丁景隆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一職,董事會並討論增訂相關控管辦法。

 

啟耀說,公司已經與多方進行洽談,有信心在短期間提出維護股東權益方案。公司目前營運及業務一切正常,有足夠之現金支付所有營運所需。持有啟耀21.65%股權的第二大股東奇美實業,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此深感痛心與遺憾。

 

【2011/08/27 經濟日報】

 

 

【公告】奇美實業對啟耀巨額損失深表遺憾尋求解決之道

2011/08/26 17:16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26日

 

公司名稱:奇美實業 (1763
)

 

主 旨:奇美實業對啟耀的巨額損失,深表遺憾,尋求解決之道

 

發言人:陳世賢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26

 

2.發生緣由:奇美實業對啟耀的巨額損失,

 

深表遺憾,尋求解決之道

 

3.因應措施:奇美實業轉投資的

 

啟耀光電公司,今日公布因為

 

外匯操作之故,造成重大損失,

 

本公司對此深感痛心與遺憾。

 

雖然奇美實業在此事件蒙受投

 

資上的損失,但身為啟耀大股

 

東之一及基於長年善盡企業社

 

會責任的理念,奇美實業願意

 

在兼顧法理情的前提下,協助

 

尋求降低小股東損害的方案,

 

將待完成法律評估與程序之後,

 

儘快再次對外說明。

 

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