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電子》半年報點光明燈,鴻海漲停

2011/08/30 10:4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鴻海 (2317) 公布半年報,其中第二季表現優於預期,激勵今天股價攻上漲停。

 

鴻海昨天晚間公布財報,其中,第二季單季合併營收達7859億元,季增7.8%,毛利率提升到7.28%,費用率由5.51%下降至5.27%,使營業利益率由1.74%提高至2.01%,營業利益158.16億元,季增25%,但受到第二季所得稅費用由首季的25.82億元暴增至79億元,稅後盈餘萎縮至129億元,較首季衰退9.8%,每股盈餘1.0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51兆元,稅後盈餘273.84億元,EPS為2.58元。

 

由於保留盈餘課稅,導致第二季稅率跳升至38%,而第一季僅15%,若以稅前利益來看,季增亦達23%,獲利減少以稅賦問題為主,本業表現是轉好的情況。法人認為,去年鴻海受到調薪及遷廠造成的費用增加,導致營業利益率低迷不振的因素淡化,隨營收規模放大,預期未來營業利益率將逐季改善。而第三季進入Apple產品iPhone、iPad舖貨旺季,加上iPad3預期明年第一季發表,需求一直看到明年首季,將增添鴻海下半年的營運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