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暉大陸接案減,今年賺一個股本具挑戰

回應(0) 人氣(100) 收藏(0)2014/09/30 10: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0c3a4e-8dd5-4b6b-8add-f9d619c94c17&c=MB06#ixzz3EmYigD9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聖暉上半年工程進度較緩,但全年業績拚持平

回應(0) 人氣(64) 收藏(0)2014/04/17 11: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b15231-d8b2-499c-aed0-a85a4653558c&c=MB06#ixzz2z7Uy8gc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其他電子》首季毛利遽降,聖暉摔跌停
2013/5/15 上午 11:04:45
【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無塵室大廠聖暉(5536)公布首季財報,獲利為1.47億元,年減5.84%,EPS為2.48元,創下近6季新低,較前一季的60.79元,季減6成、年減33%,毛利率由前一季的16.43%大幅降低為11.02%,創下逾1年新低。
 首季毛利率、獲利繳出差於預期的數字,聖暉今日股價開盤隨即打入跌停板,報價134元,跌破季線支撐,創下近3個月新低。
 聖暉指出,首季毛利率由由前一季的16.43%大幅降低為11.02%,主要是受到大陸地區承接原有高科技產業的客戶受到景氣影響,聖暉以降低利潤以回饋客戶,且因於本季大量進場施作,導致部分本季工案毛利率呈現短期偏低的現象。

 聖暉進一步解釋,由於在此市場為新進入者,難免遭遇當地廠商低價競爭,導致部分工案毛利率偏低,惟打破進入門檻後,未來期望得與客戶建立良好顧客關係,短期內的毛利偏低僅屬策略接案下的短期現象。
 此外,自今年起,聖暉對外開拓新設立的分公司據點,因此墊高成本,也使得毛利率較往年下滑。

 

《業績-其他電子》聖暉7月營收為1.13億元,年減63.76%

--

聖暉客戶並無工程延後 董座梁進利:下半年表現依舊樂觀

2011/08/31 19:4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無塵室工程與機電工程設備股王聖暉工程 (5536) ,今(31)日參加櫃買中心所舉辦的業績說明會,聖暉董事長梁進利樂觀表示,雖然全球景氣下滑,但公司的半導體、觸控面板、生技等客戶並未要求工程延後的狀況,目前尚未認列營收總額,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50%,因此對於下半年表現絕對有信心,法人估計全年營收仍有3成以上成長,EPS逾15元。

 

聖暉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8.83億元,年增55.55%,營業毛利為6.01億元,年增12.96%,稅後淨利為3.08億元,年增2.34%,EPS 7.42元。目前公司下半年訂單包括國內封測雙雄的擴產案、TPK宸鴻 (3673) 廈門廠、璨圓 (3061) 蘇州廠、勝華 (2384) 越南廠、洋華 (3622) 新廠、台積電 (2330) 新廠及國內電子業者北京、武漢兩地的擴產案等肥單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陸續認列入帳。

 

梁進利進一步指出,由於公司布局包含台灣、大陸、東南亞等市場,未來計劃在新加坡設立東南亞營運總部,搶攻新興國家商機。目前台灣與大陸市場空調機電與無塵室等市場,每年產值超過2000億元,而以聖暉去年合併營收63億元來看,僅佔整體比重約3%,未來成長空間還相當大。

 

梁進利強調,公司堅持只做合理的利潤率,加上專注於本業經營,積極進行水平整合,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並以多產業、多地區客戶分散營運風險,上半年半導體產業佔20.99%,較去年同期的16.92%微幅上升;而觸控面板產業則達21.68%,較去年同期的8.92%大幅成長;LED產業營收比重也達到16.16%,較去年的2.11%大增;而光學產業則達3.25%,也較去年的3.05%微幅成長。

 

梁進利表示,為了擴大獲利動能,聖暉積極跨入生技及豪宅產業,上半年僅佔營收比重3.25%,全年佔營收比重依舊不大,但明年可望開花有明顯的成長,佔營收比達1成以上。

 

梁進利表示,深圳聖暉已順利取得當地一級專業承包資質資格,未來接案無報建金額限制,蘇州聖暉目前正在申請二級總承包資質資格,擁有一級總承包象徵服務項目與區域更廣,對於搶食大陸龐大商機,如虎添翼。

 

聖暉去年底與日本住友化學工程共同簽定合資協議,共同在上海成立公司,結合聖暉的機電工程專業與住友化學工程在石化與精密化學領域的領先技術,全力搶佔中國石化工程商機。在中國「十二五」計畫的宏觀規劃中,未來五年將是石化業的產業轉型期,石化業與精密化學工業的投資額會展現驚人的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