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前遊戲股王宇峻驚傳減薪、裁員

2011/09/13 07:5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酷暑近尾聲,但遊戲產業的寒冬卻提早報到。曾經是上櫃股王、也是去年遊戲類股每股獲利王的宇峻奧汀 (3546) ,今年因為營收、獲利大幅下滑,不得已只好積極「節流」,包括刪減董監酬勞,董事長施文進要求副總級以上同仁不支薪、高階主管減薪、本周還會著手裁員。

 

宇峻奧汀是遊戲研發公司,去年靠著「火鳳三國」等遊戲,榮登遊戲類股獲利王,EPS高達12.21元,但今年初因2款自製遊戲表現不如預期,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急掉僅剩0.94元。

 

面臨獲利能力大幅下降,宇峻奧汀不得不積極節省成本。今年6月股東會時,董事長施文進就提出董監酬勞減少的議案,從原本配發的690萬元減至600萬元,董監酬勞縮水幅度約13%。

 

近期施文進再發了一封信給所有員工,希望所有員工共體時艱,從人事成本節省著手,減少費用支出,維持公司的獲利能力。他提出,副總級以上的主管不支薪,高階主管減薪,各營運處需要裁減一定比例員工。他感性的表示「說再見也謝謝你」。

 

該公司發言管道證實,今年遊戲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在成本費用節省考量下,除了行銷活動謹慎以待,的確也將祭出裁員手段,名額及比例由各營運處提出,但前提是不要影響到研發人員,以及不影響公司運作為最高考量。裁員計劃預定本周實施。

 

宇峻今年獲利能力大幅下滑,一方面是今年所推出的2款遊戲,都沒有如過往遊戲產品的表現水準,另一方面,由於配合新會計準則,遊戲公司的產品授權不能依照過去的3次認列,必須依合約期間,分成24期或是36期認列。因此,獲利會持平,少有驚喜。

 

原本宇峻寄望今年的「萌谷帝國」及「99夜」,但前者的生命週期不夠長,後者並不算是成功的遊戲,但接棒演出的遊戲產品又要等到12月份,法人表示,宇峻今年整體每股獲利,恐怕只有2元水準,是去年的6分之1。(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