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股》亞泥中國發出去年盈利警告
2013/03/09 16:3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去年大陸水泥市場新增產能大量開出,加上市場需求減弱,造成當地水泥價格下跌,亞泥 (1102) 子公司亞泥中國(00743.HK)受累,昨(8)日在香港發出「盈利警告」,預告去年獲利將大幅低於2011年的成績。

法人預估,在香港掛牌的亞泥中國,2012年獲利較前年下跌的幅度可能在6成上下。亞泥中國前年的稅後純益達人民幣13.41億元。

亞泥表示,亞泥中國在大陸的水泥平均售價,2012年前3季顯著下調;不過去年第4季起的水泥均價已有所回升,且出貨量也能維持高峰,所以去年全年獲利下跌幅度,較前3季已有所緩和。

亞泥中國去年前3季營收人民幣47.32億元,年減19.82%,稅後純益人民幣1.47億元,年減84.81%。

 

亞泥指出,大陸地區水泥價格從去年第4季就回升,看好今年均價一定比去年高許多,亞泥中國今年獲利一定比去年好許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

《水泥股》台亞泥香港股價創新低

2011/09/21 08:1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打房及動車事件,中國第3季民間建築及公共工程發包量不如預期,對水泥的需求漸疲軟,水泥行業的供求前景轉弱,但新增產能上升,法人預估,中國大陸水泥廠下半年的表現將不如上半年。在香港掛牌的台泥國際(1136.HK)及亞泥中國(0743.HK),昨(20)日股價分收在2.96元及3.33元港幣,都創今年來最低。

 

限電、節能減排淘汰舊產能,上半年中國水泥市場價格大漲,台、亞泥中國獲利大增,成長都在3.5倍以上。

 

其中,台泥 (1101) 轉投資的台泥國際,上半年純利9.32億元港幣(約7.77億元人民幣) ,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11%;亞泥 (1102) 轉投資的亞泥中國,上半年純利6.65億元人民幣,年增3.69倍。

 

香港瑞信證券認為,隨著今年上半年強勁業績後,中國水泥廠盈利上調已經結束;對水泥股明年盈利增長前景看法已不樂觀,今年第4季水泥價格升幅或不及預期。

 

在香港掛牌的台泥國際股價昨日收在2.96元港幣、亞泥中國收3.33元港幣,都是今年的新低。

 

但,台泥則認為,台泥廣東、廣西水泥廠,市場價格在9月初才調漲,且目前每日的發貨量還在2.4萬噸及2萬噸,且因廣西持續限電、廣東枯水期,第4季的水泥價格還有調漲空間,該季成長還是可期待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