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眾院意外否決開支法案,美政府9月後經費懸宕

2011-09-2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數十位共和黨議員倒向反對陣營,美國眾議院周三意外否決支出法案,聯邦政府9月30日以後的經費懸宕未決,若國會未能在下周休會前就政府支出達成協議,美國政府恐將再度面臨停擺風險。

 由共和黨掌控多數席次的眾議院以230票對195票否決該支出法案,其中有48位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的反對陣營,令眾院共和黨領袖臉面無光,他們在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債限減赤談判中極力鞏固與茶黨緊密結合的保守派勢力。

 這項表決結果,令已對今年兩度上演兩黨預算角力深感不安的投資人和消費者更加憂心。美國國會在四月差點造成聯邦政府停擺,八月時又使美國面臨倒債風險。

 

 共和黨領袖表示他們將找出通過支出法案的方法,避免任何一項政府運作中斷,不會有政府停擺的事情發生。根據朝野兩黨在八月達成的協議,這項法案理應每年支應聯邦政府1.043兆美元的開支,但是許多保守派議員想要維持眾院四月通過較低的1.019兆美元。

  • 2011-09-22 
  •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