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觸控面板傳瑕疵 蘋果4Q銷售量恐修正

 

【 新聞來源 : 電子時報 Web-Only / 報導日期 : 2011/9/23 】

 

陳彥廷

 

蘋果(Apple)新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5即將上市,主要供應鏈廠商皆加快量產速度,但近期供應鏈卻傳出勝華所生產部分觸控面板出現延遲氣泡(delay bubble)瑕疵,而這項突如其來的問題,不僅對勝華近期出貨業績可能造成影響,蘋果新平台手機上市初期亦可能因此造成缺貨。不過,針對近期是否有主要客戶生產線出現問題,勝華指出,所有產品出貨皆按計畫進行並無異常,此外,單片玻璃式觸控面板出貨增溫,有助於2011年下半毛利表現。

 

觸控面板供應鏈業者指出,延遲氣泡是生產觸控面板時一項難以控制的問題,尤其在製造貼合期間測不出氣泡,但卻可能在運送過程或組裝時,才發現貼合膠發生物理特性的氣泡瑕疵。不過,由於蘋果新一代手機與iPhone 4觸控面板製程規格一致,改善此一品質瑕疵速度應該會很快。

 

值得注意的是,勝華、介面等紛接獲亞馬遜(Amazon)7吋平板電腦訂單,加上勝華一直是蘋果觸控面板重要供應商,業界普遍認為勝華第3季將恢復旺季業績水準,未料9月觸控面板新品傳出瑕疵並面臨退貨,恐讓蘋果iPhone 5上市及出貨表現出現不確定性。

 

不過,目前蘋果iPhone 5觸控面板生產比重,仍以宸鴻佔60~65%最高,勝華佔20~25%,其餘則由奇美電負責,而蘋果iPhone 5已經開始在鴻海進行組裝出貨,儘管觸控面板瑕疵問題不致於完全打亂iPhone 5上市時間,但對於蘋果第4季旺季銷售業績可能多少會造成影響。

 

供應鏈業者指出,蘋果為追上預估出貨量,預期將要求宸鴻與奇美電加速供貨量,否則2011年下半iPhone 5銷售預估量可能面臨下修。而在宸鴻生產線方面,宸鴻財務長劉詩亮表示,對於任何客戶及同業狀況並不予評論,僅強調目前宸鴻各生產線皆滿載,供貨量亦相當緊,要完全滿足任何客戶需求並不容易。

 

事實上,近期根據蘋果其他零組件供應業者說法,蘋果新平台手機零組件拉貨正常,預計第4季供貨量約2,500萬~2,600萬台目標並沒有改變,加上舊平台iPhone 4出貨量,蘋果iPhone系列單季供貨目標逾3,000萬台,由於第4季消費性市場旺季將是蘋果高度重視銷售期,讓供應鏈生產線神經相當緊繃。

 

另外,近期國際媒體指出,蘋果可能在10月4日正式發表iPhone 5,並由新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主持大會,不過,在傳出觸控面板生產瑕疵問題之前,美國科技部落格便引述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5可能因為生產線出現問題,手機上市時間恐延後,但無論iPhone 5是否能如期上市,各界對於iPhone 5在設計、生產及銷售等表現均高度關注。

iPhone 5觸控面板傳瑕疵 蘋果4Q銷售量恐修正

2011/09/23-陳彥廷

 

蘋果(Apple)新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5即將上市,主要供應鏈廠商皆加快量產速度,但近期供應鏈卻傳出勝華所生產部分觸控面板出現延遲氣泡(delay bubble)瑕疵,而這項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