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鋼Q3本業轉盈;超微孔吸音板將攻美國市場

回應(0) 人氣(34) 收藏(0)2013/11/08 10: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3e505e-b3ea-4d84-853c-1bb997a80a67&c=MB06#ixzz2k1TnQmi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業績-鋼鐵》青鋼Q3營收小增,Q4毛利率看升

2011/10/06 11:2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輕鋼架廠青鋼 (8930) 9月營收為1.15億元,較8月略增2%,第三季營收約為3.36億元,較第二季成長6%。預計第四季營收持穩且超微孔吸音板出貨增加,第四季毛利率可望上揚。

 

第三季由於飯店業看好陸客來台自由行商機,持續進行內部整修工程,加上青鋼來自桃園二期航站的金屬天花板訂單陸續出貨,單月營收持穩在1億元以上,第三季毛利率估與第二季相當,營運穩定。

 

青鋼今年上半年淨利2945萬元,上半年EPS為0.56元。

 

展望第四季,預料營收與第三季相近,而高毛利的吸音板出貨將比第三季增加,將帶動第四季毛利率回升,單季獲利表現預估將優於第三季。

 

個股訊息:青鋼(8930)Q4毛利率可望回升至15%以上,單季EPS上看0.5元 

相關個股: 青鋼



【財訊快報/曾國仁報導】青鋼(8930)第四季營運可望在外銷中東恢復正常出貨,以及吸音板出貨大增加,不僅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至15%以上,且營收有機會達到3.3億元至3.6億元的水準,整體營收及獲利有機會超越今年第一季。
  青鋼現階段主要產品為青鋼架及金屬天花板(含吸音板),由於高毛利的吸音金屬板除了美觀外,也具有吸音效果,現已逐漸被相關大型公共工程使用,做為抑制噪音的建材。據了解,青鋼第三季金屬天花板的出貨量約在1500萬元左右,其中600萬元為吸音板,不過,第四季在吸音板出貨量可望達3000萬元下,單季毛利率可望大幅提升,再加上先前青鋼採購一批低價的原料將在第四季使用,也有助毛利提升,法人預估第四季青鋼毛利率可望回升至15%以上,將較第二季及第三季的12%大幅提升。且不僅僅第四季吸音板可望出貨達3000萬元,依相關工程標案進度,明年第一季吸音板預計出貨量也在3000-4000萬元間,這也使得明年第一季青鋼毛利率也可望有所表現。
  除了因產品結構使得第四季毛利看漲外,另值得留意的是,中東原本也是青鋼銷貨市場之一,不過,先前中東茉莉革命使得該公司外銷當地受阻,目前該地區政治動盪因素已消弭,公司也恢復正常外銷出貨,也使得第四季營收可望成長。
  法人預估,青鋼第四季營收約在3.3億元至3.6億元間,在毛利率可望回升至15%以上,青鋼第四季的營運獲利表現將不亞於第一季;青鋼第一季營收3.2億元,單季毛利率15.17%,稅前及稅後盈餘0.28億元及0.25億元,EPS0.48元,預估青鋼第四季單季EPS可望達到0.5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