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減單報告 「美」小摩槓「港」小摩

蘋果週一股價下挫3.3%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內部分析師對蘋果減少訂單看法分歧,小摩駐美國分析師墨斯科維茲(Mark Moskowitz)反駁香港同事對蘋果削減二十五%iPad訂單的說法;但傷害已經造成,受到該利空消息影響,週一蘋果在美國股價一度下跌三.三%,報三九一.三○美元。

摩根大通駐香港分析師哈利哈倫(Gokul Hariharan)本月二十五日的研究報告指出,多家蘋果供應鏈廠商表示,過去二個星期,蘋果第四季的iPad訂單減少二十五%,可能影響包括鴻海等供應商的銷售,而且這與新產品上市無關。

美團隊維持對蘋果評估

墨斯科維茲則表示,蘋果情況「良好」,他說,香港團隊的報告,讓股市投資人開始擔心蘋果的情況,鴻海可能受到影響的說法,美國研究團隊並不認同,他維持蘋果第四季iPad出貨一○九○萬到一二○○萬台的預估值。蘋果週一股價下跌○.三%,收在四○三.一七美元;鴻海週一、週二股價則分別下跌○.四、○.五元。

外界開始擔心亞馬遜於週三發表的最新平板電腦將威脅iPad銷售,不過多家投資銀行依舊對蘋果銷售抱持樂觀。巴克萊資本表示,訂單減少二十五%可能與零件有關,而不是iPad出貨量,零件不是實際iPad銷售的正確指標;也有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蘋果把iPad的製造由亞洲轉移到巴西的緣故。

今年全球平板電腦預估出貨量超過五千萬台,至今iPad已賣出二千九百萬台,在短期內依舊獨占銷售鰲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