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中美晶調降現增價,從56元降至47元

2011/09/30 07:5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太陽能產業市況不佳,矽晶圓廠中美晶 (5483) 決定調降現增價位,由原本的56元降至47元。此外,中美晶也將於10月1日如期啟動組織分割,除了太陽能的業務保留下來之外,包括半導體和藍寶石基板部門都將正式獨立。

 

太陽能景氣不佳,不過太陽能族群的股價卻有破底反轉跡象,已經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分析師指出,太陽能族群不少都已跌破掛牌後新低,跌幅相當慘烈,儘管基本面仍無可喜可賀之處,但「跌深就是最大利多」,且台北太陽能光電展將於下周舉行,加上第3季財報要等到10月底才會揭露,「此時不拉更待何時?」

 

以昨日太陽能族群表現來看,昇陽科 (3561) 和宣布實施庫藏股的碩禾 (3691) 雙雙強攻漲停,新日光 (3576) 和茂迪 (6244) 的漲幅也都超過5%,展現近期難得的氣勢。

 

不過儘管連兩天展開反彈,但中美晶昨日收盤價52.3元,距離現增價56元仍有一小段差距,但因考量到大環境變化,董事會決議將價格調降至47元。

 

中美晶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將進行組織的「一分三」,將半導體的部門獨立為環球晶圓公司,藍寶石部門則獨立為中美藍晶公司,太陽能部門則保留在中美晶的「母體」之內。中美晶表示,將公司營運進行切割後,有助於投資人評量個別公司的投資價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