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道瓊指數 快變一家人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1.10.01 03:02 am

 

華爾街日報報導,麥格羅希爾公司(McGraw-Hill)正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協商合併旗下的指數業務,把美股兩大基準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和道瓊工業指數—納入同一屋簷下,藉此提升兩家公司在全球證交所和投資人心中的影響力。

麥格羅希爾公司正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協商合併旗下的指數業務,未來標準普爾500和道瓊工業指數可能納入同一屋簷下。
(彭博資訊、路透)

 

華爾街日報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 雙方一年多前就已展開協商,討論讓麥格羅希爾的標普指數與CME的道瓊指數業務合併,組成一家合資事業。

若順利組成合資公司,麥格羅希爾將成為最大股東,持有75%的股權,CME拿下約25%股權,道瓊指數公司(Dow Jones Indexes )股東新聞公司(News Corp.)也將獲得少數股權。

消息人士說,交易條件可能還會有變,談判也可能破局。

CME去年2月和新聞公司旗下的道瓊公司成立合資事業道瓊指數公司,持有後者九成股權;握有剩下股權的道瓊必須同意,兩大指數集團才能進行合併。

麥格羅希爾、CME和道瓊指數發言人都拒絕發表評論。

這樁交易完成後,新公司將能提供避險基金和金融資訊出版商等客戶內容廣泛的指數資訊;目前許多指數都被當作指金融交易商品的大盤指標。

麥格羅希爾上月初表示,考慮將旗下金融服務與教育事業分拆出去。

新成立的麥格羅希爾市場公司(McGraw-Hill Markets)將包含標普信評機構和標普指數。消息人士表示,麥格羅希爾和CME成立的新公司可能將會歸在麥格羅希爾市場之下。

此交易也將強化CME和麥格羅希爾身為頂尖金融資訊提供者的地位,並對去年和CME競標道瓊指數敗北的MSCI公司造成嚴重威脅。

同時,新公司也更能在蓬勃發展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市場發揮影響力。

金融指數產業向來以創造穩定營收聞名,最近幾年隨著新興市場崛起,以及投資人對商品等有別於股票與債券的另類資產興趣大增,該產業也迅速成長。

道瓊指數2010年待價而沽時,投資銀行家預期包括MSCI、晨星(Morningstar)、湯森路透和彭博都是潛在買主。

但目前並不清楚CME和麥格羅希爾的協商是否會半路殺出程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