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額逾億 陸委會宣傳費 立院批濫用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陸委會一○一年度預算共編列十二億四千萬餘元,其中政策宣傳費就高達一億餘元,立法院預算中心對此提出評估報告指出,近年來政策宣導費用逐年增加,應適時檢討執行方式,避免舖張浪費,引發社會負面觀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週三審議陸委會相關預算。

立委︰拿民脂民膏麻痺台灣人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昨批評,陸委會根本是拿民脂民膏來麻痺台灣人民,「統戰台灣民眾的用心,多於與中國交涉、維護台灣尊嚴!」但馬政府究竟有無確保台灣主權與尊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花錢灌迷湯就有用,他並諷刺說:「若要灌迷湯,不如拿馬總統的米酒來灌!」

預算中心報告指出,陸委會自民國八十六年起編列預算辦理各項研習活動,但這兩年來頻頻被媒體爆料有關陸委會所辦研習營「入住飯店奢華」等報導,呼籲陸委會辦理政策宣導應考量輿情民意的反映,適時修正實施方式,不要讓社會有負面觀感。

報告認為,陸委會近年來政策宣導費用逐年提高,應參酌以往年度的執行結果覈實編列,避免舖張浪費,以提高宣導成效。

至於海基會位在大直、預計花上七.一億元的新辦公大樓,預算中心報告也指出,這棟辦公大樓一○○年度起就列為年度重要計畫,將在一○一年度完工,屬跨年期計畫,但預算書未能依預算法及立院決議揭露經費總額、各年度經費及資金來源等資料,內容過於簡略,不利立法院預算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