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金不怕胖 俏妞照樣泡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美女也會愛胖哥,只要對方的皮夾夠厚實。根據研究人員制定的皮夾與皮帶尺寸「數學換算公式」,男性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每增10%,年薪必須增加2%,才能維持擇偶市場上的競爭力。此外,單身胖女則可以更多的教育資歷彌補體重缺憾。

哥大經濟學教授賈波里在其初步的研究報告「肥胖吸引力」(Fatter Attraction)中指出,單身男女依據2大特點─外表與社經吸引力來評估擇偶對象,幽默感、仁慈心腸等其他因素則顯得較不重要。

研究人員分析「所得動態追蹤調查」收集到的667對美國白人夫妻有關數據,發現男女都偏好苗條、富有的配偶甚於貧窮、肥胖的另一半。不過,胖哥胖姊也不必感嘆條件不如人,因為研究也發現,男性可用金錢彌補身上的贅肉,女性則可以教育程度做為補救之道。

研究顯示,男性的BMI值每增加10%,年收入就必須增加2%才能在相同的約會市場上與他人較勁。例如,身高180公分、體重80公斤、年薪10萬美元(約台幣305萬元)的男性,如果增胖9公斤後仍不願調降他約會的女性水準,則其年收入就必須增加2000美元(台幣6萬1000元)。

另一方面,噸位較大的女性則可以更高的學歷,彌補不完美曲線,例如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的單身女性,若增胖3公斤,就必須多增加1年的教育資歷,如此才能對追求者維持相同程度吸引力。

賈波里說︰「我們的發現告訴我們,外表沒那麼了不得,它很容易被彌補。」研究人員提出一個假設︰2個大學畢業的女子,同樣高168公分、重61公斤,將2人擺在相同的約會市場上,「其中1人可能嫁了1個稍微不稱頭的老公,但他比較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