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 一個早知道的故事


他在勝華反彈那天,以紅盤之上的24.1塊賣出,盤中賣壓湧現,股價一路跌到22.5塊。朋友恭喜他,「少賠了一根停板。」但他也賠了四根停板了…


--
他常常跟別人說,勝華是九命怪貓,可以在眾人都不看好的時候,從谷底翻身。他從勝華在20塊左右領先大盤上漲,就鼓吹朋友,「勝華可以做!」他早知道,勝華因為沾了蘋果光的關係,業績即將起飛。


接著,勝華一路過關斬將,突破層層關卡,尤其在33塊之後,面臨員工認股釋出和大量融券的壓力,仍能一路挺進突破40塊,不禁挑動了有參與的人的興奮神經。有賣的人嫌賣早了,沒買的人搶著進場,不時傳來某個辦公室的人,把存款一股腦買下去的消息。


媒體看衰的壓力不是沒有,還拿勝華和鴻海來做蘋果概念股比一比,他想說,「這什麼和什麼啊!」而勝華還是無畏地,一路上攻。


隨著營收一路攀升,股市節目中的投顧老師,又把老早已經傳了很久的--公司派愛做多的傳言又拿出來繪聲繪影。過程中,與小摩摃上分析報告的事,後來還是由小摩承接業務的事,也引發廣泛的討論。他覺得很好笑,這不就是做做樣子嗎?


隨著勝華的股價在高檔整理,他又在媒體都沒有報導的時候,知道了勝華陸續接到了非蘋陣營的單子,內部員工都忙翻天了,而且這些產品看起來並不差。妝化得美美的投顧老師三不五時說勝華今年可賺幾塊,本益比多低,突破哪個壓力線就會上攻的同時,他也聽到了股價可能會炒到70塊。「大家關係這麼好,只要與主力和投信pass好就好。」於是,他在53塊時,又再度進場了,怪的是,股價欲漲乏力,他從內外盤看到有異的跡象,在50塊認賠出場。過沒多久,勝華被搶單又低價搶單的負面新聞不斷出來,一路下跌,波浪大師補上一槍,「勝華的線型叫做五指山,主力該賣的早賣光了。」


勝華的半年報出來,果然呈現虧損,朋友問他,「勝華不是才剛領先政府加薪嗎?怎麼虧錢還加薪呢?」他早知道勝華加薪的事,更早知道,「勝華絕不會虧錢。」他斬釘截鐵地回說。其實,他在勝華在33塊左右盤整時,已經再度進場了。


但勝華的股價狂洩,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了自結數,七月果然轉盈。短暫的反彈仍無法回到他的成本區。隨著股災到來,繼續探底。朋友問他是不是和勝華犯沖不是他決定認賠賣出的關鍵,而是在於他早知道,勝華的面板有瑕疵,將影響到九月營收。


--
哪知,他賣出的當天,勝華雖然由紅翻黑,但媒體陸續出具前景樂觀的報導,說九月營收將上百億,讓勝華展開五、六根的紅棒反彈行情,「太離譜了!」他真的這樣認為。妝化得美美、已經叫會員買進的分析師,又在節目上說勝華股價低於淨值,反彈到30幾塊也不過。一直到電子時報將瑕疵問題報導出來,加上九月營收果然不如預期,勝華又展開了打底行情…,股價就在他賣出的價格上下擺盪。

在股市中,總是有人早知道,但是,要早知道到什麼程度,才會賺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