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02日 08:17 

姚舜

台灣最大連鎖餐飲企業王品集團進軍中餐市場已有具體方案,王品中國事業群已決定創新品牌「鵝夫人」中餐品牌,菜單將主攻港式點心、燒臘與粥品,第一家門市預計於9月在上海辛庄開出,成為王品集團在兩岸餐飲市場中第一個中餐品牌。

 

「鵝夫人」則是王品集團繼「王品」、「西堤」「花隱」、「慕」與「石二鍋」之後,在大陸的第6個餐飲品牌,平均客單價將設定在90元至95元人民幣之間,消費模式所有菜餚都是採單點計費,為王品首次以「非套餐」型式供餐與計價,對過於擅長以不同價位與異國菜系套餐在外食餐飲市場攻城撂地的王品集團而言具開創性指標意義。

 

據了解,「鵝夫人」在上海的第一家門市,客席座位數約在130至150個之間,目前已與設計師積極討論店裝空間設計,以及動線安排。

 

鑑於兩岸外食餐飲市場中,中式餐飲市場胃納龐大,旗下餐飲品牌多以西餐與日本料理為主的王品餐飲集團,決定在兩岸同步創新品牌積極開發中餐市場。而除在中國市場創立「鵝夫人」品牌,王品在台灣市場的中餐品牌也在積極規畫中,預計最快今年底前即會誕生。(工商即時)

2015-07-02 03:45:37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王品總經理陳正輝。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王品集團啟動體質精實計畫,新任總經理兼副董事長陳正輝規劃收掉旗下品牌「曼咖啡」,王品公關經理朱書霆昨(1)日證實,曼咖啡五家店將在7月底熄燈。

曼咖啡正職員工、工讀生預估有百人,朱書霆表示,集團已採取行動,先激勵員工,接著會詢問員工轉任其他品牌的意願。

 

曼咖啡是王品創立的第11個品牌,2011年開幕,全盛時期有13家店,是集團由「餐」跨「飲」的代表作,由前總座王國雄一手打造,單店每月營業額約100萬,但四年來始終無法找出合適的營運模式,獲利不如預期。

 

曼咖啡一開始做咖啡、蛋糕、輕食,接著跨足活力早餐、早午餐,也曾推出品質較高的單品咖啡豆,甚至桌邊手沖服務,嘗試不同的產品,但始終打不開市場,去年底更捲入食安風暴。

 

今年初王品邀請知名麵包店PAUL前任總經理陳斯重操刀曼咖啡品牌,推出麵包料理,店面風格由原來的Tiffany藍改為黑白色調,加上運用大量木作,強化溫暖感,希望透過二代店改裝從此「轉運」。

 

王品今年前五月營收71.98億元,年增2.73%,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中國大陸,占營收三分之二的台灣市場仍不見起色,陳正輝決定出招收掉體質弱的曼咖啡。

 

王品總經理陳正輝原是大陸事業群董事主席,在大陸征戰12年,今年5月8日接掌台灣事業群總經理兼副董事長,不到二個月時間,集團就感受到全然不同的管理風格,逐鹿中原歷練出來的速度感,正逐漸轉變王品的DNA。

陳正輝和董事長戴勝益、前總經理王國雄的個性有鮮明差異,台灣王品過去講求充分授權,擅長建立SOP。陳正輝則重視經營效率,爆發力、執行力強,品牌試菜更是盡量親自參加。

在處置曼咖啡品牌上,陳正輝就相當果決。曼咖啡多次策略轉型均遭遇瓶頸,拖了四年,陳正輝上任不到二個月,就決定結束營業,解決這個燙手山芋。

陳正輝曾表示,王品大陸主管都是「速度型」,擅長開發新品牌,新品牌初期蹲點和建設很重要,只要商業模式對,後勢會很強勁。

陳正輝正在籌備中餐品牌,準備由屬於差異化市場的西餐,跨入大眾市場的中餐,大陸已設定是中價位粵菜餐廳,台灣品牌則在規劃。

王品在兩岸創立品牌的模式不同,台灣由主管透過內部創業產生新品牌;大陸則由品牌中心統籌規劃,一般預料,台灣事業體未來可能會採取大陸的品牌策略,強化總部對品牌的管理能力。

 

2011-10-18

王品跨入飲料市場 明年Q1轉上市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王品台塑牛排崛起的王品(2727)昨日宣佈成立集團第11個品牌Famonn Coffee(曼咖啡),首度從「餐」廳跨入「飲」料市場,法人估計,王品今年兩岸合併營收可望達95億元,明年第一季將由興櫃轉上市。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表示,當一個國家平均每人國民所得達2萬美元時,咖啡市場可望大爆發,有5倍成長的潛力,主計處預測台灣今年平均每人國民所得將首度破2萬美元,「咖啡市場大戰才正開始」。

戴勝益表示,王品結合國人喝咖啡、吃甜點的文化,首度創立結合咖啡、甜點和輕食等產品組合的Famonn Coffee(曼咖啡),指標性的大杯熱拿鐵每杯訂價80元,較STARBUCKS(星巴克)中杯和大杯熱拿鐵便宜約2成至3成。戴勝益說,STARBUCKS價格漲愈兇,王品的曼咖啡愈有機會,「STARBUCKS終於有敵人了」,希望曼咖啡能成為王品旗下第一個達100店的品牌,一旦台灣市場經營成功,不排除再進軍中國等市場。

王品累計前三季台灣市場營收達57億元,法人估計,王品前三季稅前每股盈餘可望達9至10元,全年稅後每股盈餘將挑戰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