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變身當沖樂園 分析師:籌碼亂 觀察外資、投信賣壓

2011/10/21 12:4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可成 (2474) 昨天爆出8.8萬張大量,三大法人賣超2.3萬張,融資大增6000多張,不過最「精彩」的還是當日資券相抵,昨天當沖的張數高達2.8萬張,占可成成交比重逾3成,儼然台股「當沖樂園」。大慶證券分析師林明謙表示,可成短線上籌碼混亂,投資人近日仍虛觀察外資、投信停損賣壓,且今天大立光 (3008) 也重挫跌停,可

成、大立光已經跌破相對大盤7000點位置,這2檔個股將成為「蘋果派」後續走勢重要指標。

 

可成相較於昨天爆出8.8萬張歷史天量,今天多壓抑在盤下震盪,跌幅約3.5%,成交量至午盤明顯萎縮至2.2萬張,但成交金額約30億元,仍是大盤今天成交金額排行榜首。

 

可成昨天外資大砍2萬多張,投信賣超2400多張,林明謙表示,根據法人慣性,短線上要先留意外資賣壓,接著再觀察投信,由於外資持有可成達34萬張,持股比重47.3%,而投信持股水位也還有6萬多張,隨可成短線急跌逾2成,已經觸動法人停損機制。不過由於法人多預估可成今年EPS可達13-14元,目前本益比已在11倍以下,也有可能暫緩執行停損。

 

林明謙分析,以今天可成的成交量縮小,且波動幅度減緩,顯示當沖客今天已經大幅收斂,不過並未見明確底部訊號,股價仍在探底過程中,可與大立光合併觀察,可成、大立光後續走勢,也將繼續牽動「蘋果派」成員。

--

可成加速改善趕復工 早盤爆量敲開跌停 多空激戰

2011/10/20 10:5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可成 (2474) 釋出投下新台幣1.2億元,針對蘇州廠製程優化加速趕工,以解決「氣味」問題,今天一早可成雖以跌停開盤,但迅速爆出大量敲開跌停,早盤第一小時即爆出逾5.5萬張大量,跌幅並縮小至2%左右。

 

可成目前法人持股中,以外資持股比重達5成最高,而融資約2.7萬張,由於可成短線跌幅已近25%,融資斷頭壓力加重,同時法人部分,也將面臨停損停利賣壓,因此今天爆量敲開跌停後,由於可成復工日期仍無法確定,短線仍將呈現多空激戰。

 

以可成9月合併營收38.1億元估算,如果10月業績影響2成,影響金額約在7.5億元左右,如果11月仍未能復工,單月影響金額將放大至4成,光是10月、11月,影響營收約達20億元,以可成第3季合併營收107.84億元估算,單季影響幅度約達2成。

 

但法人指出,可成目前最大的變數仍在於何時復工,可成目前雖在努力中,也期盼11月能夠復工,但由於復工需經主管機關通過,目前並無把握,如果能提前復工,影響程度將可望縮小。

 

由於可成目前以外資持股水位最高,而此次可成蘇州廠停工事件,也在外資預料之外,因此後續可成的股價表現,還是得看外資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