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禾聯碩董座2嫌獲釋 檢要抗告

2011-10-20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液晶電視廠商「禾聯碩」公司董事長蔡金土遭人勒索一千五百萬元,警方逮捕嫌犯黃釋賢、黃偵木,檢察官以有串證之虞,漏夜向台北地院聲押二人,但值班法官以羈押理由不足予以釋放。據悉檢方不服裁定,將提起抗告。

 

 禾聯碩以「HERAN」品牌生產卡拉OK等液晶電視,並請謝金燕代言打響名號。涉案的黃釋賢、黃偵木原本是建商「威比」公司前負責人,疑因資金問題多年前倒閉。

 

 警方發現,黃釋賢、黃偵木自九十五、六年起,即分別向金管會、國稅局等檢舉禾聯碩公司董事長蔡金土涉嫌逃漏稅、從事經濟犯罪,甚至向台北地檢署控告蔡積欠工程款,涉嫌侵占等。

 

 警方調查,去年間,兩黃利用「威比」先前承包禾聯碩位於新北市廠房新建工程機會,得知該廠房原為九樓建物,後疑以夾層私自變更為十二樓;又得知禾聯碩有意股票上市,揚言舉發違建,藉以向禾聯碩董事長蔡金土勒索一千五百萬元。

 

 警方指出,蔡金土和黃釋賢、黃偵木周旋一年多,期間兩嫌雖曾向新北市府舉報該違建,但蔡金土都沒妥協,直到近日股票即將上市,擔心影響股價,蔡決定付款並報警。

 

 警方長期監聽電話發現,黃釋賢、黃偵木恐嚇蔡金土說,「要這筆錢與工程款無關」、「有很多人要分這筆錢」,甚至還抬出一些政治人物,暗示這筆錢是背後的政治人物要的。

 

 信義分局調查,一開始,兩嫌獅子大開口,要求上億元擺平,經討價還價,最後以一千五百萬成交,約定十八日在北市君悅飯店交錢。

 

 蔡金土前日帶著一千五百萬元支票赴約,信義分局派員埋伏在飯店內外,蔡親自交付支票,警方等兩嫌簽字答應不再檢舉違建後,即衝入逮人。兩人供稱是工程款債務糾紛,沒有恐嚇,警方依恐嚇取財罪送辦。

--

 

禾聯碩董座遭勒索 2嫌稱債務糾紛

〔 記者林俊宏、侯柏青/台北報導〕液晶電視大廠「禾聯碩」公司董事長蔡金土驚爆遭人恐嚇勒索2000萬元,前天中午雙方在北市君悅飯店交款之際,信義警分局當場逮捕嫌犯黃釋賢、黃偵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審理後認為是債務糾紛,當庭釋放,檢方不服,準備提起抗告。

 

檢警查出,2嫌之前承包禾聯碩新北市廠房工程,得知該廠房從9樓變更為12樓,趁禾聯碩準備上市,揚言舉發違建,雙方交涉後談妥2000萬元成交。但被告堅稱未恐嚇取財,而是和蔡有6000萬元糾紛,已透過民事途徑在法院審理中。

 

禾聯碩以「HERAN」為品牌,生產液晶電視等3C產品,並邀約豬哥亮女兒謝金燕代言,一舉打響名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