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發聲明 終止服務

FOXY近年使用爭議事件
FOXY昨發出聲明稿,正式關閉程式服務。(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國內知名P2P下載軟體FOXY(小狐狸)因嚴重侵權,造成多家唱片、影視公司權益受損,其名義負責人李憲明、負責廣告業務的張希寧等人紛紛被判刑,兩人為展現誠意祭出程式碼,從遠端將網友的FOXY移除,還發聲明稿終止FOXY服務。

FOXY是由「景昌資訊」負責人李憲明及「威信誠」科技公司負責人楊朝雨(已歿),共同開發出繁體中文P2P軟體,由於軟體中具有強制預設分享檔案功能,所有使用者都變成提供檔案的傳輸平台。曾有警局還因此筆錄曝光,警政署因此下令員警不得在警用電腦上安裝FOXY軟體。

負責人被判刑 主動關站獲緩刑

李憲明為了增加網站的瀏覽人數,以獲取較高廣告利益,與威旭數位科技負責人張希寧合作,對外招攬廣告,引起華納等十多家唱片、影視公司不滿,聯合提告求償;李憲明一審被板橋地方法院判刑一年六個月,上訴後因拿出誠意,委請工程師強制關閉網站,唱片公司監控發現違法下載流量變少,智慧財產法院因此給予緩刑五年;另張希寧也主動關閉廣告功能,獲緩刑五年。

遠端移除程式 實測62萬人還在用

記者昨天試著使用FOXY,一開啟時程式便立即自動移除,聲明則指出:「由於FOXY…不當的操作造成了嚴重的機密外洩行為,導致台灣法院認定這是一套具有爭議性的軟體。經過協調後,FOXY已決定正式終止服務。」

不過,記者測試其他多台電腦,發現部分電腦仍可繼續使用,且使用人數仍高達六十二萬餘人。記者嘗試與業者聯繫,因官網無法連線而作罷。

--

 

《蘋果》爆「內鬼」偷黎智英數簿

2011-10-2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捐款數簿早前經Foxy軟件外泄,被踢爆他早於○五年起,向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及陳日君樞機主教等泛民政黨及宗教界人士捐款逾約六千萬元。黎智英連日來都未有確認「數簿」真偽,但壹傳媒集團旗下的《蘋果日報》昨日報道,有壹傳媒的資訊科技人員調查發現,相關文件原本存於集團電腦系統伺服器內,懷疑有人從內部取得文件,更改檔案名稱後上載Foxy傳播。報道變相證實了流傳的黎智英「數簿」並非偽造。

 

報道指,傳媒近日經Foxy軟件取得五份文件,其中一份為黎智英○五年至今的捐款帳目,另外四份則是已填寫的本票購買表格副本、壹傳媒集團傳遞中心工作表格副本等。

 

壹傳媒資訊科技總監何敦拾向《蘋果日報》表示,五份檔案最早一份於○九年十一月建立,最新一份在今年四月建立,一直存於公司電腦系統伺服器。何的說法變相承認了「數簿」內容真確。

 

何敦拾又在報道中補充,有密碼及權限取用該五份檔案的資訊科技部門人員只有「十個八個」,而黎智英的個別下屬亦能接觸到檔案,上述人士使用的密碼,並非容易被猜中的組合。

 

何又提到,文件原來的檔案名稱並非現經Foxy傳播的名字「LAICHEEYING」,他相信有人從公司伺服器取得文件後,更改成一個讓人方便搜尋及聯繫到黎智英的檔名。

 

他強調連接相關伺服器的電腦都沒有裝置Foxy軟件,文件絕對不會在公司內部經Foxy軟件泄漏,他相信最大可能性是有人從伺服器偷取文件,再散播開去。何不排除文件是在電郵寄出時遭人截取,但他亦表示指五份文件中部分從未經電郵寄出。

 

有人盜取公司電腦系統文件,可能已干犯了盜竊罪。但壹傳媒方面未有回應是否已報警。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並未收到有關案件舉報。

 

壹傳媒泄密其實早有先例。早前網上曾流傳,「疑似」黎智英與高層談發行免費報紙計畫的錄音,內容提到黎智英認為若免費報發行量不能達到每日一百萬份,肯定會嚴重虧蝕;但若為加強印刷毀約,拒絕為另一張免費報紙承印,又可能面對官司。另外有疑似《蘋果日報》編採高層的個人電郵內容被泄,該高層提到自己政見與黎智英不同,因而受壓,最終只能無奈接受。而有現任爽報高層,以公司電郵與女下屬的情慾對話,內容亦曾在網上傳播。

--

捐款港反對派 黎智英成箭靶

2011-10-22 旺報 【特約記者楊兆中/香港報導】

 香港政壇踏入2011年第四季頓成多事之秋,繼有意參選明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唐英年及梁振英積極備選外,下月初又會舉行全港地方議會選舉。在此之前,反對派政黨如民主黨及公民黨卻被親建制傳媒踢爆自2006年起曾接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多筆捐款總額逾2000萬港幣,建制派立即群起攻之,使香港政壇的焦點,由唐英年的緋聞,轉移至傳媒商人被指控制政黨運作的議題上。

 

 私人財務檔案被上傳

 

 黎智英捐款反對派政黨的消息,在本周二不約而同在多份跟建制派政黨關係密切的報刊同日刊發,當中包括一直支持唐英年的星島新聞集團旗下的《星島日報》,《英文虎報》及《東周刊》,以知識份子為對象的《明報》,以及中共在港的喉舌《文匯報》。一直跟黎智英勢成水火的東方報業集團旗下的《東方日報》及《大陽報》,則隻字未提,令外界相信事件是一樁事先安排的組織報導。

 

 據上述報刊的報導,黎智英私人的財務檔案突然在周一被上傳至一個名為Foxy的網絡文件傳送平台。當中的資料包括他由2006年捐款給民主黨,公民黨及社會民主連線三大反對派政治團體,他們在過去5年合共收取2561萬港幣。

 

 陳日君:黎捐款 助宣教

 

 此外,黎亦捐款130萬港幣給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參選立法會及成立民間智庫,及捐了2000萬港幣給香港天主教樞機陳日君。

 

 事件揭發後震撼了香港政壇,矛頭紛紛指向黎智英以傳媒集團老闆身分,對反對派政黨作出巨額政治捐獻,背後必然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例如意欲影響法例的審議過程以對其有利。不過,上述政黨的負責人,均沒有對事件作出回應,表示香港並沒有政黨法例,去披露政治捐獻的詳情。至於陳日君樞機則公開回應,指黎的捐款是協助他去在內地從事教會相關的事情,不涉任何個人利益。

 

 這次捐款事件,涉及反對派政團,具影響力的傳媒集團老闆,以及一名宗教領袖。這個組合在親建制派人士眼中就是「反中亂港」的鐵三角組合,目的就是透過三者在政壇,傳媒及教友之間的影響力,去反對特區政府及中共在港的施政。

 

 建制派以去年公民黨及社會民主連線透過5名立法會議員辭職再參選,以變相全港公投向中共逼宮要求香港實行「2017年特首及立法會全民普選」,批評作為傳媒老闆的黎智英,透過旗下報章雜誌鼓吹「公投」,嚴重影響香港的管治。

 

 黎從未掩飾政治目的

 

 事實上,黎智英一直沒有掩飾其政治目的,就是希望推動香港及中共的民主,這在他多篇的公開訪問文稿中得到印證。他也一直與民主派的政治人物友好,例如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除多次一同上街遊行外,李也在香港《壹週刊》撰寫專欄。

 

 政黨跟傳媒老闆關係密切,對香港這一個政治狂熱遠不及台灣的中國之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而言,其實也只是無可厚非,也反映出,現今香港被扭曲的政治環境下,反對派政團求生的唯一法門。

 

 港商界幾已被中共收編

 

 自90年代罵前中共總理李鵬髒話後,黎智英是少數無法在中國大陸光明正大經營業務的生意人,他所購的盈利大部分都是來自香港的傳媒業務。他個人所得捐出協助他支持的政團作發展之用,除了在傳媒專業操守上有可議之處外,本身並沒犯下任何法例。而按照過往壹傳媒旗下刊物對反對派政黨的報導,也不一定是正面宣傳。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在年前被捲入婚外情醜聞,《蘋果日報》連日以極嚴厲的手法報導,可見編採上仍保有一定獨立。

 

 自回歸以來,香港商界都已被中共收編,不少商界人士都具備中共各級政治機構的官職,例如政協委員,當中更不乏傳媒老闆及管理層,如星島主席何柱國便是全國政協委員。因此部分香港民營的報章,近年的報導取向一面倒傾向特區政府,屢獲得政府獨家消息,和親反對派的壹傳媒抗衡。

 

 至於商家們,除了暗地裡會捐款予親建派政黨如民主建港聯盟,部分富商更加入成為黨員,例如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莊士集團主席莊紹綏、裕華國貨老闆余國春、康泰旅行社董事長黃士心、從事製衣業的楊釗、及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等。民建聯因而成為最富貴政黨,去年獲捐款4837萬港幣,遠高於民主黨595萬港幣,及公民黨的624萬港幣。

 

 商家一面倒金援建制派

 

 在一個民主社會下,商家們要支持那個政黨有他們的自由。在香港,反對派及親建派的得票約為「六四之比」,但在政治捐獻上卻呈建制派「一面倒」之勢。擁有財力的商家一面倒傾向金援親共政團,反對派政黨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最後更被揭發只有個別人士願作巨額捐款支持他們營運。這樣的發展,對香港發展全面的政黨政治並不是好的發展, 在西瓜靠大邊的情況下,反對派很可能被逐步「陰乾」,無助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規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