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龔天行:金融業艱困 無暴利

2011/10/25 17: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011年10月25日電)日前紐約發起占領華爾街行動,台北也響應。富邦金控 (2881) 總經理龔天行表示,台灣金融業相對其他行業是相當艱困的,沒有很多暴利,希望社會對金融業加以鼓勵。

 

富邦金控與經濟日報今天舉辦「Dan Fuss投資大師論壇」,龔天行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以上表示。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在論壇致詞時指出,現在世界經濟局勢渾沌不明,金融的局勢更為險峻不堪,投資人對投資何去何從心中充滿問號,他說,以Dan Fuss過去50年投資經驗,投資具防禦性的標的,長期可抗景氣高低循環。

 

龔天行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的金融業相對其他行業是相當艱困的。對於日前台灣有網友響應占領華爾街行動,發起占領101活動,外界認為台灣金融業應被責難,但他說,台灣金融業艱困,沒有很多暴利,希望社會對金融業加以鼓勵。

 

龔天行指出,未來金融業展望與全世界的金融趨勢相關,前一陣子央行升息,對金融業有正面效果,但因金融市場比較動盪,停止升息,對金融業利差沒有正面效果,是較負面影響,不過,他說,「金融業一直在艱困環境中繼續努力」。

 

對於外界關心龔天行的身體狀況,龔天行先是哈哈笑了兩聲,接著說,「我身體很好呀!」,日前因感冒轉成肺炎住院幾天,但現在已康復。

 

媒體問,是否繼續為富邦金控服務?他表示,「當然,繼續、繼續」。100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