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出歐盟公投案…同志大叛變 英相白了頭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1.10.26 03:51 am

 

 

英國首相卡麥隆半年前參加威廉王子婚禮時,仍是滿頭黑髮(上圖),他25日從官邸上車,後腦勺白髮明顯可見(下圖)。
(每日郵報、路透)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79位國會議員24日違抗首相卡麥隆指令,投票贊成辦公投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洲聯盟,是卡麥隆2010年5月上任以來遭遇黨籍國會議員最大規模叛變。後來靠在野黨支持才將此案封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新聞時,刊出45歲的卡麥隆25日坐進座車,後腦勺髮根部分出現明顯白髮的照片。該報還找出半年前卡麥隆參加威廉王子婚禮的同樣角度照片,顯示當時他並無明顯白髮,應是這一陣子壓力太大,以致白頭。

英國國會24日表決是否要就英國退出歐盟辦公投,結果保守黨一半以上的「同志」棄卡麥隆而去;反而獲得反對黨工黨的支持,才使得「退出歐盟」的公民複決提案以483票對111票遭到封殺。

英國從1975年經公投決定加入歐洲共同市場後,便一直沒有再針對有關的歐盟議題舉行過公民投票。最新民調顯示,有68%的民眾支持對「英國是否應留在歐盟」議題進行公投。保守黨、工黨及自由民主黨均指示黨籍議員反對此案,結果反而是執政黨議員大量跑票。

卡麥隆表示,現在就針對是否離開歐盟議題進行公投,並不適當。他指出,目前歐洲問題的焦點在於必須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因為此一危機會讓英國經濟雪上加霜。

他說,值此歐盟發生經濟危機之際,英國若放手不管,將是一大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