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海新市鎮 遭批全國最大詐騙集團

2011年10月26日17:03 蘋果即時

新北市府推動中的淡海新市鎮,今天上午在議會總質詢時,遭議員批評淡海輕軌捷運時速只有20公里,是古早時候的交通工具,現在只有遊樂園在使用。議員質疑,新北市府為發展淡海新市鎮,搭配輕軌捷運紓解交通,但台北捷運局評估後不願承作,造成一堆新建案,卻無人居住的窘境。

 

新北市議員痛批,選舉時候到了新北市府又大張旗鼓意重提輕軌,市府還要自負盈虧。如同淡海大橋12年前就已通過環評,但最近才又說101年要動工,又是一大詐騙案件。

 

--

1F、B1才搶手 廣三SOGO流標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1.10.28 03:09 am

 

受到各界矚目的廣三SOGO百貨公司地上2樓至13樓法拍,昨天在台中市第一次拍賣,底價45億920萬元,無人投標而流標,拍賣的台灣金融資產公司中部分公司經理江鑒恭說,將和台中地方法院討論、擇期再拍。

 

一名參與拍賣者說,廣三SOGO百貨的一樓店面和地下一樓是最搶手的標的,但有債權人提起異議之訴,一樓和地下一樓都被分開,不在昨天的法拍中,只標二樓以上,應不容易標出。

 

廣三SOGO百貨公司是曾正仁的代表作,後來爆發他因掏空台中商銀及順大裕股票違約交割等案,欠債約409億元,被列為經濟要犯,遭判刑11年確定後,潛逃大陸,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中。

 

【2011/10/28 聯合報】

 

 

 

房市/景氣吹冷風+無薪假~新竹推案密集演出「多殺多~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受到景氣成長趨緩影響,今年北台灣推案量不如預期,但部分地區銷售中的個案相當驚人,例如新竹竹北就集結了64個個案,從各交通要道及沿路的看版、引導旗幟,即可看出當地推案的熱門程度,但也由於個案過度集中,加上竹科公司放無薪假的消息甚囂塵上,反而形成短兵相接,相互廝殺搶客戶的情景,購屋者反意外成為「多殺多」情況下的受益者。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不如預期,預估全年推案量在7,300億元左右,較去年的9,300億元整整少了2,000億元,減幅超過2成,在北台灣五大區塊中,以新竹竹北銷售中的個案最多,熱門推案區段竹北縣政府、台灣大學及高鐵周邊,目前集結了64個個案互相較勁。

 

不過,受到近期全球景氣吹冷風,竹廠商傳出放無薪假的消息,使近期竹北房市的來人與成交組數明顯滑落許多,購屋者出現嚴重的觀望心態,加上竹北有5,000多戶的可售戶,在景氣下修之際,反而使區段建案短兵相接,出現相互廝殺搶客戶的情景,消費者反成為「多殺多」的受益者,目前已有建商降價求售,希望能挽回銷售頹勢。

 

排名第二的熱門區域,則出現在緊鄰的新竹市,銷售中的建案達54個,可售戶數有近3,000戶,區內建案也與竹北地區的房市一樣,出現短兵相接,瓜分客源的市況。

 

排名第三的明星推案區域,則是桃園的中壢市,中壢市在機場捷運線及桃園航空城利多的鼓舞刺激下,近年推案量持續放大,目前中壢市有36個建案彼此較勁。

 

桃園地區除了熱門的中壢外,楊梅與桃園市的推案熱度也不遑多讓,楊梅有29個建案,桃園市也有28個建案,其中,桃園市中正特區一向是台北客最喜歡的區段之一,加上近年中正藝文特區的積極開發,區段內始終維持熱絡的推案,目前平均房價已來到每坪32~35萬元,還有建案準備開出4字頭面市,不過,由於一條主幹道上有太多個案一起銷售,在客源開發不易,並持續受到林口、新莊、中和等地區攔截客戶的影響,銷售的速度已放緩許多。

 

新北市方面,推案最密集的地區,出現在遠雄造鎮案結束後的林口地區,目前區段內集結了34個建案在銷售中,在機場捷運線及林口產業園區、司法院第二辦公室等利多支撐下,推案熱度及續揚的房價,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目前平均房價為25.9萬元,成交價超過3字頭的建案也愈來愈多,將林口房價再拉上新高點。

 

而新北市的淡水地區,銷售中的個案數也有30個,尤其在馬英九總統直接點名淡海新市鎮應該大量興建合宜住宅的政策指令下,在輕軌交通與打造台北港等利多刺激下,使淡水地區的推案明顯增加不少。

 

台北市方面則以内湖區剩餘的戶數稍多,主要集中於東湖一帶,其他如文山區與中山區,雖然銷售中個案也不少,但因北市可建用地取得大不易下,熱門推案區的可售戶數僅有幾百戶,多殺多的情況較少發生。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全球及台灣整體景氣下修、新客源開發不易下,加上區段同質性個案過多的情況下,這些推案熱門地區出現「熱門卻不熱銷」的特殊市況,由於個案過度集中在一個區段,搶食購屋者這塊大餅,在大餅沒有做大的前提下,到頭來反而稀釋了客源,銷售率下滑,房價更因競爭的白熱化,恐將面臨市場嚴酷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