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邦轉型綠能醫療 明年占營收3成 集團營收衝百億

2011/11/02 12:0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信邦 (3023) 今天舉辦全球代理商大會,信邦董事長王紹新指出,信邦已經成功從消費性電子產品,轉型至風能、太陽能等綠能產業,以及醫療產品領域,雖然太陽能電池售價下滑,反而使得歐美一般家庭安裝的意願大增,信邦供應的Inverter訂單顯著成長。法人預估信邦綠能醫療業績,明年占營收可達3成,信邦整體集團營收將衝過百億元大關!

 

王紹新表示,信邦原本是從NB、手機、面板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連接器起家,但消費性電子產品殺價競爭激烈,2008年金融海嘯,即開始著手轉型,目前消費性電子產品比重降至3成,其他均為工控、綠能、醫療以及半導體設備等方面的連接器。今年也因為轉型初具成果,占營收比重達2成以上,使得信邦的毛利率仍維持在20-22%間穩定水準,前3季也繳出EPS達1.98元成績單,脫離消費性電子毛利節節下滑的窘境。

 

信邦目前在綠能部分,以風力發電、太陽能為主,王紹新表示,風力發電明年受到大陸政策影響,預估今年業可望持平,但在太陽能Inverter連接線訂單部分,王紹新指出,信邦已經成功打進美國2大Micro Inverter廠的供應鏈,同時產品品質獲得肯定,已逐步取代德國供應商,由於太陽能電池價格下滑,反而刺激美國一般家庭安裝意願,初估明年單月交貨量平均可達25萬條,較今年17萬條成長約5成。

 

醫療產業部分,隨著網路及無線通訊的普及、人口高齡化的趨勢,未來的居家照護電子醫療器材的需求看升,

信邦在此一領域中,先後打進奇異、東芝、菲利浦供應鏈,子公司DigO2已成功研發出多款居家照護電子產品,

如:Care Pal居家醫療遠端照護系統、Cardio Care心電圖機、以及HemOxi Care血氧機等,醫師可藉由慢性病

病患遠端傳輸數據資料觀察病情掌握第一手資料,節省病人經常往返醫院看診時間,這部分的業績將可穩定成長。

 

綠能及醫療產業去年占信邦營收比重為13%,今年已攀升至近25%,截至第3季為止,業績已達16.6億元,信邦目前在綠能、醫療領域,已經初具成效,王紹新雖然對全球經濟景氣看法趨於保守,但成功轉型非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後,明年業績表現仍可穩定成長,將以追求毛利以及獲利成長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