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假外資炒作 證交所盯上華寶

〔記者王憶紅、陳永吉/台北報導〕華寶(8078)前三季仍處於虧損狀態,但外資近來卻頻頻短線進出,造成股價大幅波動,昨日有投資人具函向交易所檢舉,指有假外資進行炒作,交易所對此表示,華寶股價確實異常波動,將依相關監視規則辦理,調查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華寶︰公司只管經營

華寶表示,公司只管經營,無法干預外資要如何買賣股票,對於市場消息很多,公司也很困擾,但礙於法令規定,對於公司營收、出貨量不能隨便講,10月營收將在今日公布。

證交所昨天則稱,已注意到華寶的高券資比異常情況,將依相關監視規則辦理,不過華寶董監事似乎也利用股價高檔進行調節,監察人李南雄在7日就公告,申讓1000張。

華寶前三季營收73.53億元,累計稅後虧損4.7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9元。而根據資料顯示,華寶7日券資比達72.71%,顯示市場放空者為數不少,平均放空價格在35-38元,華寶昨日以45.3元作收。

監察人高檔申讓千張

華寶至今尚虧損,與目前的高股價顯然不成比例,昨天又傳出華寶監察人、前總經理李南雄,本月7日公告申報轉讓1000張華寶股票,引發市場揣測是公司內部不看好前景才出脫股票?華寶則指出,是監察人個人的理財行為。

市場傳出,華寶因代工諾基亞首批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Nokia Lumia 800,而讓外資看好華寶的轉機性。

Nokia Lumia 800單機售價420歐元,11月在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英國等共31家系統業者和零售商銷售,而年底在香港、印度、俄羅斯、新加坡和台灣上市,其他市場則在2012年初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