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山莊」續挹注 潤隆10月營收維持高檔

回應(0) 人氣(59) 收藏(0) 2011/11/08 13:14

 

精實新聞 2011-11-08 13:14: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由興富發集團(2542)入主經營的潤隆建設(1808),下半年營收大幅走升,該公司自結10月營收維持3.74億元的今年高檔區,年增4.57倍;累計前10月營收17.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5.97%。潤隆表示,今年下半年由於新店安康「國賓山莊」正式較大幅度挹注業績,致營收大幅走高。法人則估,潤隆11、12月營收仍可維持3億元高檔,全年營收估24、25億元,年增逾8成,EPS則上看6元,較去年倍增。

「國賓山莊」是興富發入主潤隆後的首筆推案,由於該案推出時並沒有奢侈稅打房,且產品定位為60~120坪的大坪數產品,吸引置產客,更委由達欣工(2535)和日本大林組等具口碑的營造團隊興建,因此一公開就熱銷Clean,全案總銷33億元,成為潤隆今、明兩年的獲利重要來源。

從潤隆的營收公告來看,今年10月營收3.74億元,有高達3.3億元來自營建事業,佔營收比重高達88%,4500多萬元來自環科事業,佔比12%;累計前10月,營建事業營收為13.17億元,佔73%,而環科事業4.54億元,佔25.29%。該公司的環科事業單月營收貢獻約在近4500萬元左右,表現相當穩定,而成長的動能全數來自建設事業。

而除了「國賓山莊」外,潤隆今年下半年也將推出「碧潭山水」案,該案現正變更建照中,並已進入潛銷。據指出,該案潤隆分回42戶,已潛銷近2成,未來對公司的營收貢獻度約在22.5億元。

潤隆表示,「碧潭山水」主要是明年的案子,但今年會先動工,若銷售順利,可望成為明年業績繼續成長的動能。

此外,潤隆也把都更案當作經營重點,明年可望推出第一筆都更案-文山區靜心小學案,總銷近50億元,將是興富發團隊入主後的最大規模建案;至於今年向宏盛(2534)買進的內湖土地,則規劃2013年推案。

潤隆表示,公司不畏房市景氣的變化,有好土地就穩穩的推案,尤其,公司擁有高毛利率的焚化爐底渣回收利用環科事業,該業務每年的營收貢獻約4、5億元,且因為具專利技術的特許行業,競爭對手少,毛利率高達4、5成。法人估,環科事業每年對潤隆的EPS貢獻度逾1.5元。

法人估,潤隆今年「國賓山莊」的工程進度可達50%,11、12月仍將分別有3億元左右的營收貢獻,再加上環科事業,全年營收上看24、25億元,較去年大增逾8成,毛利率則估有5成左右水準,全年EPS可直逼6元,獲利表現較去年倍增;若以明年「國賓山莊」持續認列5成、並有「碧潭山水」加入,則明年業績有機會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