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認罪就對了?日立樂金率先坦承操縱光碟機價格

回應(0) 人氣(267) 收藏(0) 2011/11/09 09:34

 

精實新聞 2011-11-09 09:33: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立樂金數據儲存株式會社(Hitachi-LG Data Storage Inc.;HLDS)8日在美國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Richard Seeborg所舉辦的聽證會中坦承長期從事操縱光碟機價格的不法行為,成為第一家認罪的企業。Seeborg已決定對HLDS處以2,110萬美元的罰款。

美國司法部表示,HLDS之所以沒有被處以更高額的罰款,是因為該公司同意大力配合美國政府的司法調查。

computerworld.com在去年3月26日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家電零售商Prisco Electric Co. Inc.於2010年2月24日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遞狀控告下列廠商涉嫌聯合操控美國光碟機市場售價:Sony Corporation、Sony Optiarc America Inc.、Sony Optiarc Inc.、Sony NEC Optiarc Inc.、日立(Hitachi Ltd.)、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HLDS、東芝(Toshiba Corporation)、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Toshiba Samsung Storage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報導指出,Prisco在訴狀中提到上述被告掌控逾90%的市佔率,意圖使包括PlayStattion 3遊戲機內建藍光光碟機在內等產品維持在相對偏高價格。Prisco並且表示被告在DRAM、TFT-LCD以及CRT市場已有操控價格的前科。

日立(Hitachi Ltd.)、東芝(Toshiba Corp.)在2009年10月底表示,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其與南韓夥伴的光碟機合資企業是否違反反托辣斯法。根據報導,美國司法部已發出傳票,要求HLDS以及東芝與三星電子的合資企業Toshiba Samsung Storage Technology Corp.提供資訊。

Sony Corp.在美國的光碟機營運事業Sony Optiarc America也在2009年10月接獲美國司法部反托辣斯部門發出的傳票,要求提供光碟產品業務相關資訊。Sony Optiarc America主要提供DVD、CD-ROM、CD-R以及藍光DVD光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