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推介個股 華寶再度上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昨天公布「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結果「華寶」(8078)再度上榜,這是證交所實施「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及「特殊異常有價證券」公告作業1週以來,唯一上榜2次的個股。

自從上週證交所開始實施新的異常個股公告作業後,到目前共有3檔股票上榜,包括華寶、銘異(3060)、奇美材(4960),其中華寶除了首日被點名外,昨天也再度被證交所公告為異常推介個股。

不過證交所公告這些個股為異常推介股後,股價似乎沒有太大影響,上週四華寶股價開低走高,昨天股價漲停;而前天被公告的奇美材,也只有反應一天,昨天股價再度大漲逾4%,僅銘異股價略受影響。

至於櫃買中心昨天也同步公告「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為濱川(1569),這檔個股昨天股價爆出歷史天量攻上漲停,本週漲幅達20%以上,因此也被櫃買中心點名。

證交所指出,今天投資人在下單時,券商各營業據點及語音、網路各種下單方式,都會提醒投資人注意華寶及濱川的投資風險。

 

奇美材遭證交所列異常推介股

2011/11/15 21:3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1月15日電)掛牌不到1個月的奇美材料 (4960) 遭台灣證券交易所警示,證交所今天將奇美材列為買賣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有價證券,要求投資人在投資前審慎投資。

 

證交所自11月9日開始公告買賣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有價證券,首波公告銘異 (3060) 、華寶 (8078) ,今天新增奇美材。

 

奇美材自10月24以每股18元掛牌以來,股價一路走高,今天收在漲停,漲停價23.45元,創掛牌以來新高,近3個交易日皆亮燈漲停。

 

奇美材是全球螢幕用偏光板第2大供應商,偏光板產業整體雖明顯供過於求,但由於奇美材有85%以上營收來自奇美電,10月單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3.63億元,月增7.7%。

 

華寶、銘異入列 下單會有警告聲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11-10 06:00
討論 (+)
調整字級: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將從今天開始實施「有線電視理財節目異常推薦個股」及「特殊異常有價證券」公告作業,昨天率先公告被列為異常推介個股的股票,華寶(8078)及銘異(3060)率先入列,證交所指出,今天投資人在下單時,券商各營業據點及語音、網路各種下單方式,都會提醒投資人注意這2家公司的投資風險。

證交所表示,被列為「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主要就是因為在投顧節目中,有分析師從頭到尾只推薦一檔股票,或是分析師連續數天在節目中推薦同一檔個股,甚至是幾名分析師聯合起來,都推薦同一檔個股,導致相關股票異常連續上漲或下跌,就會被「標上註記」。

證交所指出,由於過去「投資理財節目異常推介個股」只在券商公會網站上公告,但很多投資人並沒有注意相關資訊,因此在主管機關要求下,證交所增闢新的管道,除了在各券商據點揭露資訊外,投資人透過電話語音下單,也會在語音系統中先以語音告知相關異常推薦或特殊異常股票。

另外透過網路下單的投資人,也會在下單前另外開新的視窗,讓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

證交所指出,未來這些被吹噓、不對的、錯誤的訊息,都會強力要求公司公告澄清,而只要被認為重大異常或被推薦的個股,除了列入財務重點專區,證交所也會主動發布新聞稿說明。

華寶10月營收15.7億,擊敗市場悲觀傳言

回應(0) 人氣(43) 收藏(0) 2011/11/10 10:20

 

精實新聞 2011-11-10 10:19:4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寶(8078)公布10月營收,一掃日前市場的悲觀預期僅10億元的低水準表現;該公司自結10月營收為15.7億元、月增166%、年增3%,略微超出法人預估的12~15億元的上緣,並擊敗了之前市場利空傳言僅10億餘元。

據悉,華寶的10月營收數字仍稍低於內部的目標,主要是有部份機種出貨遞延到11月。而華寶今年第四季對於客戶的Lumia手機出貨預估不變,單季維持120~140萬支。

近期華寶股價大幅震盪,在業績基本面上,主要是市場傳言,10月營收僅10億餘元,或是在低於12億元,低於原本的預期。惟真正結算的10月營收有15.7億元,一掃市場悲觀的看法。而目前以客戶未來密集下單、以完成通路舖貨的動作來看,供應鏈華寶今年第四季表現,仍有可能較第三季成長3.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