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京小沈復出 避答關鍵問題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1.11.11 04:52 am

威京小沈回來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昨天主持中石化法說會,這是他接掌中石化與中工兩家公司董座後,首度公開現身,法說會大爆滿,5、60位法人代表都要來聽「沈慶京怎麼說」。

法人衝著小沈而來,不過小沈只做了160秒開場白,宣示將以「永續生存與兩岸布局」作為經營主軸,隨即封口,包括中石化經營權之爭,亞太會館改建案、京華城案等敏感問題,小沈都未正面回應。

其他與中石化業務有關的問題,以及法人的提問,統統由中石化總經理錫津代打,小沈袖手旁觀,法說會「雷大雨小」,許多法人很失望。

法人說,小沈主動舉行法說會,向市場宣告「我回來了」,昨天公開現身後,卻一問三不答,前後態度丕變,不免令人質疑小沈的「葫蘆裡賣什麼膏樂」。

沈慶京復出秀魅力驚人,昨天原本只能容納百位的法說會現場,硬是多擠進五、六十位法人,中石化雖緊急運來椅子,但仍有不少出席者找不到座位,沈慶京進場與離場時也寸步難行。

法人說,中石化今年獲利亮眼,市場又預測中石化明年將有董監改選行情,加上公司手上握有122億元現金,使得沈慶京重掌中石化兵符,話題性十足。

對於中石化明年可能出現董監改選之爭,沈慶京在法說會後接受記者提問時四兩撥千金:「中石化股東都是他的好朋友,沒有人向他要經營權」。

【2011/11/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