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26.8個月? 王品:3.5個月啦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2011.11.15 08:43 am
 

王品集團年終最高有二十六點八個月事件,原來是誤傳,王品集團人資總經理楊秀慧表示,平均年終獎金一點七個月,績效分紅一點八個月,也就是說,年終獎金真正僅三點五個月。

她表示,沒有任何一位員工的年終能達到二十六點八個月,不知媒體消息何來。有王品員工因為昨天新聞報導而受到親友道賀,員工尷尬地說,「(年終)沒有二十六點八個月,甚至連二點六八個月都沒有…。」

鬍鬚張與鼎泰豐的年終尚未公告,兩家業者表示,往年平均都有一點五個月以上。

近年餐飲業蓬勃發展,加上人才需求,員工福利與薪資也逐步提升。王品牛排店長林姉鈺說,年終的多寡是個人努力的結果,沒有執行力,就不可能有好的收穫。

聚火鍋店長吳宗峻表示,他在進入王品集團前曾擔任過獸醫,還換過不少工作,到王品面試時,主管曾說,「希望這是你最後一張履歷表。」他當時覺得這只是一句玩笑,但現在已經邁入第七年,也已成家立業。

陶板屋店長張家華則表示,餐飲業需投入相當多的時間,中午四小時及晚上五小時的工作時間外,中間空班還要處理行政事務,一天工時近十二小時。不僅要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還要保持好的體力,奉勸想投入餐飲業的人,必須要真的喜愛才能勝任。

 

【2011/11/15 聯合報】

王品年終獎金 最高26個月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邱馨儀、黃文奇、黃啟菱、周義朗/綜合報導】
2011.11.14 09:51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傳統產業今年業績旺,年終獎金比科技廠商來得多,餐飲業王品集團最高可達26.8個月,營建業華固、汽車業和泰及生技業太平洋醫材,今年年終獎金都可達到八到十個月。

 

歐債問題衝擊全球產業,台灣也有不少企業遭受波及,然而以內需市場為導向的餐飲業王品及85度C,今年業績仍然亮眼。王品表示,公司年終獎金平均為2.8個月,但加計分紅獎金,店長及主廚全年度最多可領26.8個月,一般員工也可領八個月獎金。

85度C所屬的美食達人公司,去年年終獎金平均兩個月,內部初估,一般員工今年年終獎金至少兩個月起跳,主廚與店長若含分紅在內,全年可領獎金達六個月。

在營建及房仲產業方面,華固、長虹、遠雄、興富發等營建F4的年終獎金將與去年相當,華固今年前三季每股賺進8.37元、較去年同期的6.86元大增。法人多預期,華固今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據推算,華固今年的年終獎金將維持去年的高水準、應有十個月。

長虹自結前10月的每股稅前盈餘為7.32元,雖仍是高獲利,但較去年同期略減。長虹指出,過往都是固定發兩個月、另有績效獎金,加總後去年每人約可領七到九個月;今年的績效獎金要等年度業績結算完畢後,再由董事會決議。

興富發去年度年終獎金加績效獎金,約有六、七個月,今年會勉力維持此數字。遠雄透露,去年度發放五到8.5個月年終獎金,今年因房市景氣較弱,年終可能會微幅下修。

汽車龍頭和泰汽車下半年揮別日本震災影響,公司前10月營收709.5億元,年增12%,法人估全年每股獲利可達14元;據了解,和泰內部估計今年年終獎金至少八個月以上。

台塑企業的年終獎金的發放原則,是按四大公司每股稅後純益來計算,法人預估台塑四寶平均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為5.6元,推估今年年終獎金約在5.4個月。

生技股太平洋醫材副總經理李家茂表示,去年領到的年終獎金,至少都有三個月以上的水準,其中有特殊貢獻的同仁拿的更多,今年獲利看旺的情況下,最高年終獎金可發到十個月以上。

 

【2011/11/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王品年終獎金 最高26個月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715862.shtml#ixzz1djdUBwV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