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21:2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融打亞洲盃」,永豐金控今天表示,每個金融機構都有不同考量,但坦白說,有些東南亞國家GDP規模非常小,台資銀分行家數,甚至比台商多,如果去該國設分行、子行,「就猶如為喝一杯牛奶、而去牽一頭牛!」

  • 永豐銀總經理張晋源直言,對國內銀行來說,沒有所謂亞洲盃或世界盃。(記者王孟倫攝)

    永豐銀總經理張晋源直言,對國內銀行來說,沒有所謂亞洲盃或世界盃。(記者王孟倫攝)

對於今年景氣展望,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表示,由於國際經濟情勢尚未明朗,上半年難見好轉,預估與去年下半年差不多;其中,房市受到新稅制上路及南臺灣地震影響,將直接衝擊買氣,讓不動產市場更往下坡走。

由於全球市場出現詭譎多變,是否影響永豐金打亞洲盃的腳步或策略?對此,永豐銀總經理張晋源直言,對銀行來說,沒有所謂的「亞洲盃」、「歐洲盃」或「世界盃」,因為最重要的是銀行能不能提供否跨越時區、跨清算區與法定貨幣之金融服務。

「真的不須要喝一杯牛奶,而去牽一頭牛。」張晋源說,有些東南亞國家很小,甚至有非常多台資銀行在那邊,服務比銀行還少的台商,這當然很辛苦;因此,我們有不同策略,而不去設子行或分行。

張晋源舉例,像是永豐在海外積極設立用租賃公司,這比銀行分行更輕薄短小、經營更為靈活;另外,永豐也與中國工行持續業務合作,他們早就打好基礎了,讓我們爭取參與世界各國的企業聯貸案。

 

2015年10月23日18:56

永豐金證董事會今天決議,以3.75億元台幣,合併在台灣的香港東亞證券,並以5.85億港幣現金收購香港的東盛控股。  東盛控股與東亞證券,都是香港東亞銀行的全資附屬公司。

永豐金證董事會通過以總額約28.4億元購併香港東亞銀行旗下的台灣東亞證券、香港東盛控股2家券商,不僅是國內證券業首宗橫跨台灣與香港的購併案,也是少數非合併台灣本地經紀業務的交易案,將使永豐金證國內複委託市佔率前進至第3名,在港台資券商經紀市佔上升至第2名。

永豐金證總經理葉黃杞下午在證交所舉行的重訊說明會上表示,永豐金證將以每股13.23元、總額約3.75億元,吸收合併台灣東亞證券,並由子公司永豐金證券(開曼)控股,以總額約5.85億港幣(約24.6億元台幣),現金收購東盛控股所有股份。

這兩宗交易案均需要主管機關核准,其中台灣東亞證券合併基準日暫定明年3月底,香港東盛控股的交割基準日暫定明年3月1日。

永豐金證董事長陳惟龍說明,合併台灣東亞證券,有助加強永豐金證複委託業務與國際業務規模,並使全台據點增加至55個;收購香港東盛控股可提升業務在地化,強化在港股經紀市占率,並提升永豐金證券的國際化程度。(劉煥彥/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1-28 12:03:4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永豐金(2890)去年獲利年成長20%EPS 1.45元,創下新高,永豐金去年獲利略為受到金管會要求提高不動產備抵呆帳提存的侵蝕,但在去年底一次提足後,提存比率已經達標;展望今年,法人預期,永豐金核心獲利將穩健成長,永豐銀南京子行也預期將在今年開始獲利,永豐金今年業績展望穩健,並有望再小幅向上,長線則仍有併購和工行入股的題材,目前永豐金的股價淨值比仍略低於1

永豐金為華信銀行建弘證券於民國90年以股權轉換而成立,當時名為建華金控,為國內第一家非集團內異業結盟之成功案例,並於民國94年併入永豐餘集團旗下之臺北國際商後,更名為永豐金控,旗下有永豐銀行、永豐金證券、永豐金租賃、永豐金創投、永豐管理顧問等子公司。

受惠與工商銀行合作拓展人民幣業務的效益,永豐金去年人民幣放款表現佳,並帶動淨利息收益成長,而財富管理與信用卡也持續成長,加上回收台灣海陸運(TMT)等呆帳,永豐金去年獲利129.68億元,年成長20%EPS 1.45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因金管會要求提高不動產備抵呆帳提存比率,永豐在去年12月一次提足約19億元,略為侵蝕了去年獲利。

 

而展望今年,法人預期,永豐金核心獲利將穩健成長,與工行的合作將繼續激勵其人民幣業務,而近期大陸當局貨幣寬鬆的態度,亦有利其資金成本下降,而去年3月開業的永豐銀南京子行,今年也可望獲利,另外,信用卡與財富管理業務料維持穩健成長,永豐金今年業績將有機會再小幅向上。

另外,永豐金長線則仍有併購和工行入股的題材,永豐去年下半年進行了66億元的現增。永豐表示,將考慮在台灣進行併購,證券和銀行都是可能的標的。至於永豐銀和工行的入股協議,雖然目前仍卡在服貿未過關,但雙方結盟意願不變,未來一旦政策開放即可進行入股動作。根據去年前三季財報,永豐金股價淨值比約0.99元,在同業中為區間偏低的水準。

(圖說: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0f0923-1d5c-42cc-b800-12d5e527f2e0&c=MB06#ixzz3Q5bfy24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永豐銀獲利 消金優於企金

2011/11/12 15:0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1月12日電)永豐金控 (2890) 旗下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表示,由於企業金融轉向穩健成長,消費金融業務占獲利比重將超過企金,他並認為,台灣經濟可以撐過這波不景氣。

 

永豐銀今天舉行員工園遊運動會,邱正雄表示,未來3至5年無論是全球或是台灣經濟都會陷入較為困難的階段,不過由於永豐銀在信用卡業務上今年急起直追,包括8月推出「全國加油GO!LIFE聯名卡」,第3季即新增36萬新卡,躍居第6大發卡行,下半年也標下國民旅遊卡發卡權,引進優質客戶。

 

永豐銀主管表示,加油聯名卡客戶多是有車階級,經濟狀況穩定,國旅卡更不用說,新戶都具公務員背景,因此衝刺新卡量主要集中在帶進穩定手續費收入,而非提高循環信用餘額,風險並未因而提高。

 

此外,永豐銀在南京設立銀行辦事處及租賃開始營運後,明年銀行即具有升格資格,邱正雄表示,只要法令許可,將以子行為優先,看好中國大陸市場人均所得成長具爆發力,加上中小企業占放款比重僅20%,遠低於台灣的40%,子行在業務承作較有空間,永豐銀也將在金門設點,大賺兩岸財。

 

邱正雄指出,永豐銀在美國的遠東國民銀行,帳上壞帳都將在今年處理完畢,明年起恢復正常獲利,預估明年銀行獲利將追上同業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