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申讓 南港瀕破底

2011/11/15 12: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1月15日電)南港輪胎 (2101) 今天股價呈現大跌走勢,市場認為主因是經理人昨天大舉申讓持股,盤中股價最低每股45.45元跌幅近5%,接近前波低點44元。

 

南港昨天包括總經理詹彩雲等9名經理人申讓持股,包括發言人郭美航、副總經理彭添城、黃火旺、胡文埕、協理陳啟清、吳文和及財會主管王年智等,除陳啟清擬處分6成外,其餘經理人幾乎都是申讓出清持股。

 

南港表示,由於先前處買回庫藏股期間,經理人無法申讓持股,未來將注意釋出時間點,以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不過,南港今年基本面是近年來最好的1年,自結1至10月稅前盈餘新台幣18.1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5元;法人估計,南港單月本業獲利約在1.5億元以上,預估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有3元水準,每股稅後純益(EPS)約2.4元。

 

此外,南港舊廠開發案正在進行容積移轉,預估年底前拿到建照,明年總統大選後即推案,內部並正規劃聯貸案,籌措開發案資金。

--

南港澄清說明高階經理人申報大量出脫持股 無人事異動

2011/11/15 12:19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南港 (2101) 法人董事代表、高階經理人申報大量出脫持股,引發市場猜測,對此南港今(15)日澄清說明,此次持股轉讓無關員工分紅,也絕無人事異動,並為依據庫藏股買回完畢後年底資金償還,一切皆按正常程序申報作業。

 

面對外界詢問公司方面出現高階經理人大量出脫持股,是否意味將有人事異動或董事會有新安排?南港回應,公司董監與經理人皆努力經營公司,絕非市場猜測公司有新人事異動,此次持股轉讓為按正常程序進行。

 

南港補充強調,此次持股轉讓也非員工分紅,全數為早先公司買回庫藏股期間屆滿後,公司面臨年底將至的資金償還步驟,並按正常轉讓程序申報作業情況,惟由於作業較集中所以金額與數量較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