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蔡明介遭大陸網友點名,2011年最差CEO

2011/11/16 08:03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灣IC設計教父聯發科 (2454) 董事長蔡明介竟被大陸網友票選為「2011年度最差CEO 」?

 

獲獎原因是,「沉湎於2G時代取得的輝煌,聯發科在3G與智慧手機上出現極大的戰略失誤,致使公司連續四個季度營收與淨利潤大幅下滑。董事長蔡明介已感受到四面楚歌—高端市場久攻不下,低端市場不斷淪陷。」

 

不過,被大陸網友批評這段「沉湎於2G時代取得的輝煌」的故事已隨著手機部門副總徐至強的退位,已暫告一段落,今年第3季聯發科交出優於預期財報成績,且成功在第4季搭上大陸千元人民幣智慧手機列車。不過,蔡明介感受到四面楚歌的情況,恐還沒退潮,同時也是台灣IC設計業所有老闆目前共同的痛。

 

據大陸《IT商業新聞網》昨(15)日出爐的2011年度最差CEO盤點結果,入選者包括兩岸及國際級的IT大廠,在大陸網友眼中,聯發科成立14年來,其成長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不過,這一切已經成為過去式,現在,它正面臨無邊的煩惱。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