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265)台星科-有關本公司與STATS ChipPAC Ltd.簽署五年技術服務合約之執行情形公告

1.事實發生日:104/12/30
2.公司名稱:台星科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04年12月28日證櫃監字第1040201445號函辦理。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於民國104年8月5日起與STATS ChipPAC Ltd.簽署五年技術服務合約,自合約簽訂日起五年,由合併公司保留產能以提供STATS ChipPAC Ltd.晶圓封裝及測試服務。
(2)依合約規定,本公司保留最低產能予STATS ChipPAC Ltd.以及時提供服務;若STATSChipPAC Ltd.之下單量於最低產能及最大產能之間,本公司應於現有產能可以調度之範圍內提供服務;若STATS ChipPAC Ltd.之下單量超過合併公司之最大產能,則本公司無義務提供服務。
(3)於合約期限內,STATS ChipPAC Ltd.須依約定價格向本公司下單達約定之每年最低採購量,即本公司為其保留之產能於未達最低採購量之部分可獲得補償。於合約簽署日起每十二個月結算,STATS ChipPAC Ltd.若未達最低採購量,可行使遞延最低採購量之5%至次年度採購之權利,並以排除遞延採購量後未達最低標準之部分給予本公司補償金。STATS ChipPAC Ltd.每年僅能行使遞延採購量之權利一次,且該遞延部分不得於次年度再遞延,另於合約最後一年不得行使此權利。
依合約未來五年STATS ChipPAC Ltd.應執行之最低採購金額為:
第一年(104年8月5日至105年8月4日):美金$95,000千元
第二年(105年8月5日至106年8月4日):美金$80,800千元
第三年(106年8月5日至107年8月4日):美金$75,100千元
第四年(107年8月5日至108年8月4日):美金$63,200千元
第五年(108年8月5日至109年8月4日):美金$51,400千元
(4)累計(自104年8月5日至104年9月30日止)已提供服務合約金額為:美金$5,265千元,達成比率(佔第一年合約年度)為: 5.5%
(5)截至當季止(104年9月30日)帳列應收款項金額為:美金$5,265千元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8-11 11:49: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上櫃封測廠台星科(3265)公告7月營收,由6月的0.94億元直接跳升至2.18億元,月增率高達132.4%,激勵今天公司股價開高走高攻頂漲停。惟台星科公司表示,7月營收跳增係因7月已合併子公司台灣星科金朋,合計兩家公司的營收數,並非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台星科財務主管進一步指出,母公司新加坡星科金朋被大陸封測廠長電購併後,唯獨台灣兩家公司台星科與台灣星科金朋未被併入,獨立出來,且從7月起,台星科正式與百分百轉投資的子公司台灣星科金朋進行合併,因此,自7月起的合併營收數均為兩家公司的總和,進一步觀察7月及累計前7月合計營收20.41億元,則較去年同期兩家公司總和分別衰退39.3%及16.0%。

 

台星科近來接連公告多項重要事項,包括訂定9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含3席獨立董事,但不設監察人。現任總經理黃郁斌則預定8月15日離辭,並由董事長翁志立兼任總經理一職,而下月22日的董事全面改選,是否會引進策略聯盟對象,重新開啟新局,格外引人關注。據悉,國內封測三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力成(6239)對台星科均十分有興趣,惟截至目前都尚未浮出檯面。

 

另,台星科和台灣星科日前同步公布與 新加坡星科金朋簽署五年技術服務及過渡服務合約,台星科及台灣星科仍提供星科金朋特定服務,包括晶圓凸塊及晶圓測試等業務,以確保星科金朋切割台星科和台灣星科後相關業務照常進行。

 

 

2015-04-1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第4大封測廠新加坡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預計本季底正式出售給中國江蘇長電,星科金朋在台子公司台星科(3265)昨率半導體業之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暨總經理翁志立超低調,對於外傳台星科也將出售一事,他表示將由未來大股東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決定。

台積電是台星科的第一大客戶,占去年營收比重達45%,較前年的36%為高,第二大客戶為格羅方德(GF)(占營收比21%)、第三大是AMD(約占營收比14%),三大客戶合占80%營收比重。

台星科受到母公司出售將確定的敏感時機,今年股東會不對媒體開放,翁志立會後更是快閃走人;台星科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徐明極表示,股東會改選董事結果,持股逾5成的星科金朋雖仍取得9席董事的5席,但因台星科與台灣星科兩家在台子公司將切割出售給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淡馬錫將取代星科金朋成為台星科大股東,屆時台星科將進行董事會改選,由淡馬錫代表出任。

徐明極表示,台星科大股東由星科金朋轉變為淡馬錫,台星科將收購台灣星科,目前都向投審會遞件申請,若能在6月底前完成程序,預計第3季將可開始認列台灣星科在合併營收,顯現合併營運效益,兩公司規劃將會往覆晶(FC)與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領域發展。

台星科去年合併營收為16.3億元,年增11.5%,稅後盈餘5.04億元,年減7.9%,每股盈餘3.71元,股東會昨通過每股配發2.26元現金股利。

MoneyDJ新聞 2014-12-19 11:32: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台星科(3265)的新加坡母公司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正在與大陸封測大廠長電科技(JCET)談整併,所以母公司下單不積極,加上11月份之後是半導體封測業相對淡季,所以台星科近月營收走軟,法人預估其第4季營收季減約10~11%。不過,若明年母公司併購案完成,加上晶圓代工大客戶台積電(2330)、聯電(2303)都評估客戶調整過庫存之後,明年半導體景氣趨勢向上,料將有利於台星科明年業績的成長。

外界預期,台星科第4季營收約在4~4.2億元,季減約10~11%,屬於正常淡季效應。台星科表示,半導體產業方向,會以晶圓代工業者對景氣看法為準。

法人則認為,包含台積電、聯電等對於2015年晶圓代工接單景氣仍看好,而且台星科的母公司星科金朋正與大陸長電科技洽談併購案,讓未來台星科接單基礎有望增加;只要現行星科金朋集團母子公司投資架構,及母子公司間的接單方式沒有改變,則該集團在台灣掛牌上市的台星科,可望受惠於併購案。

 

長電科技在今年11月份啟動與新加坡星科金朋的收購談判〈長電擬以7.8億美元收購新加坡星科金朋〉,但此收購案不包括星科金朋控股的兩家台灣子公司之一的台星科。

台星科在2013~2015年部份機台改為租賃,並且將租金認列在勞務成本項目,所以2013~2014年的毛利率受到影響〈去年首季部份機台由「購買設備」的8年攤提,改成「租賃設備」,並於2年內密集認列在損益表中的勞務成本項目〉,從約接近5成的毛利率,最低一度跌到26%左右,近期則因為營收走揚,稼動率提高,讓第3季毛利率回升至接近46%左右。

台星科部份測試設備採用向母集團租賃的方式,因此累計今年1~3季資本支出為6,540萬元,跟去年同期資本支出相比縮減許多;加計今年第4季,則初估全年資本支出約7、8千萬元。

由於部份設備採用租賃方式、非採購,並將費用認列在勞務成本項目,2013~2014年的營業成本金額升高,是近兩年毛利率不如往年的主因。惟在今年第2、3季的半導體產業旺季中,台星科毛利率已逐漸回升,第4季應該能維持在第3季的水準。

外界預期,若台星科部份設備租賃模式改用採購方式,則明年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不過,據悉,台星科設備是否由租賃轉為採購模式,則要看完成整併的母公司於明年的決定。

法人評估,台星科今年的營運基期水準,落後於國內的封測同業,多少是受到母公司營運步伐的拖累,在明年半導體晶圓產業客戶測試需求量增加下,台星科明年還有2成成長空間。

若是明年母公司星科金朋與中國大陸封測廠長電科技完成了整併,以長電科技在大陸的第一大封測廠規模,要挹注台星科的業績並不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a8ecc1-5ed3-4341-b98b-a3c4aabe7314#ixzz3MK2fjCZ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星科:沒有看到泰水災轉單效應 Q4營收估下滑個位數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新竹  2011-11-17  15:00

半導體第 4 季接單動能趨緩,測試廠台星科(3265-TW)今(17)日表示,除了景氣弱勢,泰國水災後也沒有感受到市場期盼的轉單跡象,因此對營運展望保守,估第 4 季營運將較第 3 季下滑個位數幅度,11、12月營收皆在10月水位附近,法人預估,台星科第 4 季營收將較第 3 季下滑5-10%區間,營運表現黯淡。

 

台星科10月營收小幅回溫,達8316萬元,較 9 月微增1.4%,累計1-10月營收則達9.7億元,較去年同期仍下滑30.6%;台星科指出,泰國水災後並無感受到市場盛傳的轉單跡象,同時也無急單湧進,預期11、12月營收表現會維持在10月附近水位,以台星科10月營收來看,第 4 季營收約會較第 3 季衰退5-10%區間。

 

 

就各個客戶狀況來看,台星科表示,台積電方面的訂單情況表現仍相對穩定,不過整合元件廠的需求就較明顯走緩,壓抑第 4 季營收走緩,但12月的狀況還有變數,因此對實際衰退幅度則是謹慎看待。

 

不過,雖然台星科第 4 季營運動能走緩,但母公司星科金朋在台擴大12吋晶圓凸塊與封裝產能,未來台星科可望因此獲得相關測試訂單,營運動能仍有表現機會。


台星科 本季營運保守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1.11.18 03:59 am
 

 

星科金朋執行長Tan Lay Koon(中)昨天親自來台主持12吋晶圓凸塊及晶圓級封裝新廠啟用儀式。
記者簡永祥/攝影
台星科(3265)母公司新加坡星科金朋泰國廠因淹水被迫停工,市場預期星科金朋將轉單至台星科,台星科昨(17)日表示,目前尚未感受到有轉單效益,對第四季營運預估保守,估計營收減幅約個位數。

星科金朋執行長Tan Lay Koon昨天表示,星科金朋泰國廠主要以測試為主,儘管近期泰國大水已有逐漸退去趨勢,不過估計泰國廠得停工到12月初,相關機台已移往新加坡或上海等不需重新再進行驗證的工廠。

市場原本預期星科金朋將轉單台星科,但台星科昨天表示,並沒有感受到市場盛傳轉單現象,雖然有廠商來探詢,但截至目前為止,未有轉單也沒有急單湧進。

台星科預估11、12月營收表現平平,第四季營收受到大環境不佳及季節淡季影響,預估比第三季呈現個位數減幅。

 

【2011/11/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星科 本季營運保守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6725182.shtml#ixzz1e1Pb9QT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