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憲政:台股明年先蹲後跳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11.20 02:09 am
 

 

知名股市理財書作家「股市憲哥」賴憲政表示,明年台股將呈「先蹲後跳」,建議投資人上半年選股以安全股為主,下半年則鎖定成長股。
記者宋健生/攝影
「股市憲哥」賴憲政昨(19)日表示,在歐債與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下,明年台股整體走勢將呈「先蹲後跳」,選股策略上半年建議以安全股為主,下半年則鎖定成長股。

賴憲政指出,明年2、3、4月正值歐豬五國發新債的高峰期,預期全球金融市場將陷入動盪不安,而總統選舉,不論哪一政黨勝選,台股都將大幅回檔修正,預期下修空間在15%至20%之間。

賴憲政表示,總統選舉激情過後,股市將進入沈澱,不易操作,但危機正是轉機,相對也是低逢布局的好機會。至於下半年,預期美國與中國大陸會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兩艘航空母艦。

他說,美國聯準會修正GDP成長幅度,今年由1.7%調整為1.9%,明年由2.5%上修為2.9%,成長力道不弱;另外,中國大陸新領導人明年上台,擬採行「定點寬鬆」政策,除了房地產,授信金額預計將增加人民幣7.5兆元,內需市場也強勁。

賴憲政進一步指出,所謂安全股,包括現金概念的中華電、遠傳、台灣大、中保;高殖利率股興富發、全國電、長虹;股胎換骨的大同、南港及三陽。

至於成長股,則包括生技醫療、LED照明、超薄筆電、亞馬遜供應鏈、航運、中國通路及收成股等。

其中,兩岸生技醫療產業搭橋將有大突破,而明年龍子龍孫特別多,也會帶動臍帶血等生醫商機,受惠的有佳醫、友華、中化、葡萄王、訊聯及寶成。

明年是LED室內照明元年,白熾燈泡將陸續汰換,對於LED族群的華興、正崴、東貝、璨圓、佰鴻及新世紀,將帶來利多。亞馬遜供應鏈概念股以鴻海領軍。

超薄筆電明年有機會在iPad及小筆電中殺出一條血路,受惠的有宏碁、華碩、廣達;中國通路及收成股有旺旺、潤泰新、益航、特力、統一超、全家及佳格。

另外,總統選後,只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被廢除,兩岸和平紅利將造就台灣黃金十年,包括華航、中航、長榮航,預期都會有慶祝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1/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賴憲政:台股明年先蹲後跳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29256.shtml#ixzz1eD0VVMG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