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售屋稅負 大幅加重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不管是不是炒房,今(100)年售屋的民眾,稅負將會大大加重。國稅局已擬訂100年售屋所得額比率標準,台北市售屋所得率擬從37%調升為42%;新北市的板橋區則直追台北市,從21%大舉拉升為37%,均為史上新高、全國最重稅區。

 

 

「財產交易(售屋)所得額標準」是針對出售房地產,但卻未出示成本證明者,計算售屋所得所用的官方標準。全國五區國稅局已完成調查,將初步建議的售屋所得額比率標準送交財政部,由財政部確定後發布,為明(101)年5月民眾申報售屋所得稅時之用。

 

五區國稅局初步方案,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售屋所得額調漲幅度最大。以台北市為例,99年售屋者,如果未主動出示購屋成本,是按房屋評定現值的37%計算售屋所得,100年將調增為42%,為史上新高,也是全台最高。

 

舉例來說,台北市房屋評定現值達1,000萬元的不動產,99年出售時,按照37%的所得額比率標準,售屋者應申報的售屋所得370萬元,若出售年度是100年,將會調增為420萬元,價值相同的房屋,在不同年度出售,課稅所得就增加50萬元。

 

再按照售屋者適用的5%到40%的個人綜合所得稅率換算,台北市100年售屋新增的50萬元所得,增繳的所得稅為2.5萬元到20萬元不等。

 

如果以漲幅來看,100年售屋按官方所訂所得額報稅者,稅負增幅最大的應屬與北市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板橋區。 

景氣冷多觀望 營建大跌
2011/11/21 12:1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11月21日電)歐債危機似有擴大趨勢,影響亞股表現,台股今天跌幅為亞股最重,頻破低點,類股中營建股和景氣息息相關,股價呈觀望態度,多檔大型股跌停。

台股週線連三黑,早盤跌破 7100 點,繼續向下探底,電子股、台塑四寶等大型股不振,大盤持續破底,但成交量並不大,各類股似乎競逐跌幅。

各類股中電器、化學、玻璃、營建等跌幅幾乎均在4% 上下震盪,僅剩金融股獨撐,傳產類股助跌台股;受外界稱羨年終獎金的營建股今天照樣慘跌,大型股華固 (2548) 、長虹 (5534) ;中大型個股冠德 (2520) 、國揚 (2505) 、基泰 (2538) 、亞昕 (5213) 盤中一度跌停。

營建業因奢侈稅實施和總統大選前的不確定性,產業界冷靜觀望,928 檔期失守,推案量大減,建商們後續的推案動作也減緩,部份個案選擇先動工、潛銷,試探市場水溫,待市況明朗再正式進場。

華固、長虹盤中均一度打到跌停,分別為 63.1 元、59.9元,隨後跌停打開,成交量分別為2100多張、1600多張;冠德16.2元跌停躺平,成交量6000餘張;國揚股價在11.2元跌停價開關,成交量2000多張。

中大型個股基泰一路跌到 13.6 元跌停價,成交量2100多張;亞昕 21.4 元跌停價開關,成交量偏低不及千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