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7千! 馬要陳陳冲顧好股市

  • 2011-1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選戰逼近,據了解,府院高層高度關注歐債危機影響,希望台股能力守7,000點重要心理關卡。據黨政高層透露,總統馬英九「希望」副院長陳冲「顧好」股市。

     外資最近在期貨、現貨「雙空」的動態,令行政部門高度關注。歐債野火難息,行政部門相當傷腦筋,負責輔選黨政人士心裡都相當焦急,認為台股動輒受歐債拖累,反映過度,讓台股面臨七千點保衛戰,選舉行情「走調」,恐不利選情。

     黨政高層透露,藍綠選情緊繃,除了行政部門不能一再「出包」外,台股及經濟面都得顧好,擔心因此影響民眾對藍營繼續執政的信心,馬總統也希望陳冲能把股市「顧好」。不過,對此,陳冲並未證實,但昨天九點一開盤,他對台股面臨7,000點保衛戰卻相當關心,緊盯台股盤勢及亞股等國際股市動態,以「行動」證明一切。

     黨政高層都坦承「7,000點是相當重要的心理關卡」,高層說,「過去大家以道瓊為指標,道瓊若未跌破1萬點,台股就不應跌破7,000點」。行政高層也說「大選當前,力守7000點關卡非常有必要」。

     知情人士說,各部會及政府四大基金善用各種工具護盤,包括持續擴大鼓勵企業實施庫藏股、公股行庫進場護盤,甚至金管會祭出設限借券放空,都是為力守7,000大關端出的救市對策;同時,未來還有平盤下不得放空等多道猛藥可用,但尚未到啟動國安基金的時候。

     陳冲昨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歐債問題是長期性問題,並非一、二個月能解決,投資人若能體認歐債問題非短期可排除,有做好這種心理建設,歐債的任何動盪對台股心理衝擊面就不致太大,會專注在台股的基本面。

     對外資看空賣超台股,是否對馬英九選舉不看好,是否受日前里昂證券民調影響?陳冲說「想太多了」。他說,外資最近賣超比7-9月少,惟累計已有近百億美元,以台股市場基本面及本益比來看並不差,外資賣超或匯出應只純係作世界資產配置,或將資金調往歐洲救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