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宏達電調降第四季財測

 

 
宏達電昨(23)日無預警宣布調降第四季財測,合併營收由原估季減1%至8%下修至季減23%,是公司有史以來首度調降財測。法人估,宏達電11、12月合併營收恐觸及去年第四季以來單月新低,本季獲利可能是今年以來最差的一季,明年首季也不樂觀。

宏達電先前一直強調「本季營運目標不變」,昨天無預警調降財測,震驚法人圈與業界。宏達電色彩濃厚的位速、擎亞、統振、介面等,將首當其衝受到拖累;晶技、大立光、勝華、TPK宸鴻等協力廠也恐受波及。

宏達電表示,因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不佳及市場競爭,調降本季財測,預期單季合併營收僅能維持去年同期水準,約1,040億元,較第三季1,358 億元下滑23%。

宏達電已公布今年10月合併營收441.13億元,若以第四季合併營收1,040億元推算,11、12月合併營收總和近600億元、平均單月合併營收不到300億元,將創去年第四季以來單月新低。

法人估計,隨著營收規模縮水,宏達電本季毛利率恐將降至約27%、營益率約14%,每股純益將縮水到約18元,是今年獲利最差的一季。

宏達電強調,第四季合併營收不如預期,公司對於未來產品及營運仍深具信心,預期明年上半年將再起成長動能。宏達電昨天股價跌35元、收565元,創波段新低價,是否會祭出庫藏股受矚目。

 

 

 

【2011/11/24 經濟日報】



蘋果未侵權,宏達電併購S3案出現變數?

回應(0) 人氣(143) 收藏(0)2011/11/24 08:58



花旗:宏達電錯失LTE產品優勢 下修財測 目標價驚見4字頭

鉅亨網記者陳俐妏 台北  2011-11-24  09:26 

宏達電(2498-TW)昨天晚間無預警發布下修第4季財測訊息,從營收年成長20-30%,調降至0成長,讓市場震驚不已。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指今天出具報告表示,宏達電下修財測主要是內部產品因素更甚於外部景氣,4G LTE產品能見度低恐將錯失產品週期優勢,預計要待3-4個月後能見度才明朗,但ITC專利訴訟疑慮,因此降評至賣出,並將目標價從637元下修至463元。

張凱偉的報告中指出,宏達電方面9月時原本預估第4季成長動能仍強勁,10月底時相對卻提出相對保守的財測預估,昨天又接續下修第4季財測預估幅度達17-23%,主要原因即是LTE智慧型手機優勢已喪失,產品能見度已落後同業,宏達電在LTE產品在輕薄度問題,不僅落後頭號對手三星,某一層度甚至也落後摩托羅拉、LGE。

張凱偉也指出,宏達電LTE產品缺乏能見度,且錯失產品週期趨勢和下修財測的情形超乎預期。但這並不意味宏達電沒有機會再急起直追,只是按先前諾基亞、摩托羅拉、RIM、索尼愛立信,以及LGE的先例來看,宏達電可能還需一段時間才能讓產品重回領導優勢。但張凱偉也認為,隨著宏達電新產品具備新的晶片平台和AMOLED面板,預期宏達電明年第2季產品動能可望好轉,因此要待3-4個月後產品能見度才會明朗。

張凱偉認為,宏達電除了產品能見度的問題外,另外ITC專利訴訟的疑慮持續,因此股價恐會回測6-7倍的本益比(P/E),因此將中立評等降至賣出,並將目標價從637元一舉下修至436元,一併下修今年第4季和明年全年獲利預期26%、18%。

 

宏達電閃降財測 供應鏈重傷 可成位速全倒!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11-24  10:25 

宏達電(2498-TW)無預警「閃降」第4季財測2成,讓宏達電零組件供應商今天股價也都「重傷」,其中在機殼供應鏈部分,不論是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2474-TW),以及塑膠機殼供應商位速(3508-TW)早盤都「全倒」跌停,可成跌停排隊賣單更高達1.6萬張。

宏達電今天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同時委賣高達3萬多張賣不掉,可成被拖累的災情最重,同樣開盤即跳空跌停。

可成由於大陸蘇州廠復工日期無法確定,雖然外資都認為11月下旬復工機率大,同時也傳出可成透過搬遷機器設備,整體第4季營收季減幅度,將可降至12%,但這些偏向正面的訊息,均不敵宏達電「閃降」財測衝擊。

可成零組件供應鏈中,今天不僅可成、位速全倒,晟銘電(3013-TW)、全新(2455-TW)跌幅都逾4%,連接器中,近1周被投信賣超3500張的正崴(2392-TW),早盤跌幅也達半根跌停板。

S3併購案生變 威盛跌停
2011/11/24 09: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11月24日電)受宏達電 (2498) 併購S3 Graphics一案產生變數衝擊,威盛 (2388) 今天股價疲弱,跳空跌停。

威盛原本透過處分S3持股,可望有1.47億美元入帳,估計處分利益有3705萬美元,另可認列1.15億美元資本公積,將有助每股淨值拉升約新台幣4元。

但S3控告蘋果(Apple)侵權一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最終判決出現變化,判定蘋果並未侵犯S3專利;威盛及S3另一大股東WTI將與宏達電重新對S3併購案執行內容進行全面性評估。

受S3併購案產生變數衝擊,威盛今天股價跳空跌停為20.35元,下挫1.5元,跌幅達6.86%,創今年新低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