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那香 龍子潮大淘金

康那香(9919)受惠於新推高毛利的奈米銀紙尿褲系列產品,前三季營收表現亮眼,近日獲證交所之邀,將參加上市公司博覽會。法人分析,康那香今年受到原油價格飆高,侵蝕獲利;但明年龍子潮發酵,紙尿褲需求量大增,獲利看佳。

康那香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2.51億元,年增11.5%,稅後純益1.11億元,年減31.5%,每股稅後純益0.57元。法人指出,康那香受到今年原油價格飆漲,墊高成本,致獲利遭到侵蝕,但若第四季油價保持平穩,獲利能將回穩,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0.7元。

康那香昨上漲0.3元,收14.05元。

分析師指出,康那香因去年推出高毛利的御守棉,新品上市需半年至一年時間,效益才會顯現,今年上半年邁入「御守棉」收成階段,挹注上半年營收表現。

但卻因為石油、紙漿價格上漲,帶動原物料不織布及塑膠粒成本提高,侵蝕毛利逾1%,加上今年新推的紙尿褲新品,增加廣告費用,致今年整體獲利較去年衰退。

不過,今年5月康那香又新推結合奈米銀的高毛利嬰兒紙尿褲「寶貝天使」,加上明年有龍子潮效應,法人估算,明年將是寶貝天使的業績爆發期,挹注明年獲利表現,前景不看淡。

法人說,所謂奈米銀紙尿褲是指用真空濺鍍技術鑲上可長期抗菌的奈米銀,較不易有異味及尿布疹,奈米銀紙尿褲的售價,又比一般紙尿褲高出一倍,屬於高毛利產品。

 

【2011/11/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康那香 龍子潮大淘金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40004.shtml#ixzz1egpqSBA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