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遠(1460)跨入成衣領域,自創品牌網路銷售業績明顯成長 

【財訊快報/張秋容報導】平價服飾當道,機能性布料大廠宏遠( 1460 )也成功切入台灣和中國服飾市場,該公司總經理葉清來指出,宏遠是高科技環保布料專家,在布料的銷售過程中,零碼布常成為庫存而需提列跌價損失,為了活用庫存料,加上優質平價服飾風潮興起,該公司也決定跨入成衣市場,由台灣的成衣廠代工,並以「EverSmile」的自創品牌行銷,自10月中開賣至今,市場的反應相當不錯,業績明顯成長。

葉清來表示,宏遠生產的機能性布料獲得歐洲藍色標章(bluesign)認證,是環保布料,成衣則是台灣製造,標榜MIT,此外,宏遠也強調企業社會責任,每筆銷售都會捐贈1%做為公益,「EverSmile」10月中開賣後,當月營收僅58萬元,但目前的訂單快速增加,估計11月會超過300萬元,預料隨著冬季新裝陸續上市,明年1月的營業額可望上衝至1000萬元,除了網路行銷之外,宏遠也計劃設立展售中心,第一個展望中心將於11月26日在台南開幕,讓網路和實體銷售並進。

 

宏遠也積極開發金字塔底層的大商機,切入平價時尚成衣,除了拉高產品的附加價值外,也可以提高就業機會,目前該公司委外製造的用人數已達300多人,希望能創造出2000個製造及1000個銷售人員的就業機會。

 

宏遠在台灣、中國及泰國都設有生產據點,也都獲得藍色環保標章的認證,除了台灣之外,宏遠的成衣也同步賣進中國市場,並以另一個自創品牌「EverTek」行銷,「EverTek」10月中旬開賣,當月的銷售額約新台幣20多萬元,11月至今的銷售已逾180萬元,估計11月的銷售可達280萬元,估計12月業績將自500萬元起跳,葉清來說,「EverTek」的品質好,價格卻很平民化,以現在熱賣的羽絨衣為例,同質量的產品,其他品牌賣一件約新台幣4000元,宏遠只賣1000元,也因此引發搶購的熱潮,葉清來希望宏遠的成衣能以台灣的Lativ、東京著衣及西班牙的Zara為標竿。

 

Zara不受景氣波動影響,持續在全球擴點,台北101及忠孝旗鑑店先後開幕,台灣的本土品牌也不畏寒流,業績扶搖直上,據了解,東京著衣前年的營業額為3.2億元,去年已倍增到6.4億元,估計今年可以超過10億元,另一個本土品牌Lativ更強,去年營收為15億元,今年前10月已達30億元,估計全年可達40億元,葉清來認為,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宏遠的銷售也要藉助網路,轉型成E世代,透過網路關鍵字的搜尋,將自己的品牌和口碑行銷出去,葉清來希望成衣明年的營收可以衝刺6億元的目標。

 

力麗 明年推自有品牌

力麗(1444)董事長郭紹儀為讓集團上中下游整合,達到全產全銷,預計在明年二月正式推出自營的戶外休閒運動服飾品牌,初期推出160款,每款約100件,測試市場水溫。

力麗集團為擴大發展,總共撥列7億元,布局品牌事業,向下游詢商機。郭紹儀指出,新品牌交由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的徒弟陳慧芳操刀,使用力麗生產的機能型布料,並委由他家成衣廠代工後,由力麗集團掌管通路及販售實績。

去年力麗在台買下運動品牌「Go hiking」的通路,就是為了預作準備,並且今年將把「Go hiking」的店數將增至9店,未來自營品牌即可在店鋪販售。郭紹儀說,雖然看淡明年景氣,但品牌準備好了還是要推出,而且在2008年金融海嘯當年,多數人都看壞2009年景氣;但2010年景氣卻急速回升,景氣取決於「信心」,對國內景氣長期看佳。

力麗不像其他加工絲大廠如宜進,積極往上游走,反而擴及下游市場,主要原因就是投資風險考量。郭紹儀表示,當初若往上游走,可能投入數十億至數百億元,還不一定看到成效;但若為自營品牌,投資風險相對小。

不過郭紹義也坦承,經營品牌比想像中辛苦。他強調,經營品牌創新力很重要,目前力麗正積極學習。

 

【2011/11/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力麗 明年推自有品牌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42510.shtml#ixzz1emNAdCK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