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05:10:5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新保總經理洪國超。 新保/提供

分享
 

新光保全(9925)總經理洪國超表示,今年將聚焦在智慧生活、健康促進及照護、機器人等三大主軸,透過結盟策略夥伴,回歸客戶生活需求,邁向保全3.0時代。

新保去年全年營收68.49億元,年減8.92%,但透過營業策略調整,獲利持續攻頂,法人預估,全年稅後純益可望創歷史新高。

今年純益 力拚新高

洪國超指出,新保今年邁向35年,客戶經營扎實,接下來必須進化,從過去防盜功能進階到更安心的生活,回歸到客戶需求層面,只要是生活萬端和公司範疇有關,都要盡力滿足。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保全業去年整體景氣如何?新保如何開發藍海市場?

答:台灣兩大保全市占率合計近七成,從兩大保全的公開資訊看來,傳統保全成長有限,這和GDP、家庭收入成長有關係,新保必須拓展保全以外的領域,例如AED、停車場等。

傳統保全市場可能接近飽和,但不代表不成長,型態可能產生改變,要突破瓶頸就要像樂高做出不同的加值整合,這無法單靠保全業達成,因此新保會結盟電信業、電力公司、資訊公司,展現出不同的風貌,突破保全面臨飽和的狀況。

問:如何將保全和智慧生活結合?

答:智慧生活包含四個層次,第一是防盜,讓客戶安心;第二是防災,避免事故擴大;第三是便利,提升生活品質;第四是節能,為客戶節省支出。

例如新光集團旗下瓦斯公司有近70萬客戶,結合防災需求就能形成集團綜效;傑仕堡商旅也能讓客人第一線體驗智慧生活的便利性,進而把經驗引導到家庭客戶。

新保要發現user journey(客戶歷程),觀察客戶平常的生活,沿著生活模式,提供生活服務,建立這個主軸思想,新保未來提供不只安全,還能提供其他服務,這就是智慧生活。

問:新保去年和日本Mobilelink株式會社簽訂合資協議,搶攻車聯網,為何跨入該領域?車聯網未來商機如何?

答:和日方合作車用紀錄器,是屬於物聯網、車聯網的概念,這有兩大好處。與日本技術合作,可強化新保GPS技術根基和客戶推廣。

服務進化 多角布局

另外,未來無論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最重要的心臟就是車用電腦和車用紀錄器,只要新保掌握其中一個技術,搭配研發、銷售,市場就不只是在台灣、日本,有機會放眼全球,目前第一版模型已經完成,未來二、三年內可望發酵,幾年內成長動能將可以預期。

問:在健康促進及照護方面,新保今年有何新策略?

答:新保過去主要提供緊急救援服務,居家老人或小孩遇到緊急狀況,可透過第一代主機和新保聯線,第二代主機預計今年7月發表,服務進化到完整解決方案,強化後端資訊服務平台,前端溝通方式會更加方便。

第二代主機將結合三個功能,除緊急呼叫功能,也導入生理監測,最重要是雙向互動,接電話服務會有護理專業人員,資料蒐集也會和新光醫院配合,提供分析,一旦需要進一步服務,新光醫院、健診中心也能加入,提供客戶更方便的途徑。

問:今年是機器人商轉元年,新保接下娛樂型機器人的大單,對機器人產業有何發展策略?

答:機器人對保全業有很多加值幫助,過去10年已累積無形資產,未來會逐漸發酵。新保去年底增資台灣智能機器人公司到2億元,今年5月會擴大到30人左右,從設計、製造監管、銷售都會有完整銷售團隊,主要產品不是工業型機器人,而是聚焦在「生活好幫手」角色,結合智慧生活,目前進展狀況不錯,正在認證階段,最快下半年能量產出貨。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3-09 10: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新光保全(9925)今年事業版圖再下一城,將成立商旅管理公司,目前除已接手信義計畫區新光信義傑仕堡的管理業務,並有4~5個新案在洽談中。

新保表示,近年來台觀光人數大增,商務、旅遊需求十分強勁,新保新成立商旅管理公司的服務,已先接手信義計畫區新光信義傑仕堡的管理業務,並有4~5個新案在洽談中。新保表示,新光集團旗下另一個天母傑仕堡目前委由福華飯店體系管理,由於受限於雙方簽約年限,因此並未轉由新保新成立商旅管理公司的管理。

新保今年業務發展三大重點以「智慧生活」、「健康照護與促進」、「機器人」為營運焦點,新光保全大力布局在物聯網及多角化服務,尤其成立商旅管理公司更屬於其多元化布局的新面向。

 

新光保全投資新事業群 搶攻家事服務市場
2011/12/02 19:4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中 

新光保全 (9925) 以投入安全產業30多年的創業根基,在2011年轉投資設立新事業群「誼光家事服務公司」,並借重事業群「誼光保全」10多年的樓管經驗,以安心、貼心、效率及承諾的精實態度,提供全方位的家事服務平台。

新光保全指出,「誼光家事」的4大經營特色是「最安心的選擇」、「有效率的團隊」、「超貼心的服務」、「值得信賴的承諾」,在服務項目上,除了客廳、臥室、衛浴、廚房、書房及其他居家區域的清潔、簡易收納等一般家事清潔工作之外,也有特殊的居家清潔項目,包括「景觀窗清潔」、「沙發蒸氣清潔」、「寢具除清潔」、「矽立康重灌」、「石材保養維護」、「地毯清潔保養」。另外包含「臨時居家清潔」、「年終大掃除」、「裝潢後細部清潔」等。

誼光家事表示,秉持母公司新光保全的經營理念,誼光家事也對品質堅持完美!特別注意施作完的現場絕對「零毛髮」,鏡面、玻璃門窗等「零水痕」,地面、檯面絕對「零水漬」,居家物品「零損毀」,服務保持「零客訴」。

新光保全強調,誼光家事的管家服務和清潔作業流程,都受過標準化專業訓練和實作練習。管家服務人員更接受長期的烹飪訓練,力求菜色變化多樣。

新光保全表示,遵從安全產業相關法規,誼光家事所聘用的服務人員,都必須要具有良民證明、健康檢查證明、團體保險,並且為保障客戶住所隱私,誼光家事所有家服員都需與公司簽訂保密切結書。

新光保全指出,未來誼光家事,也將加入更多與「家」有關的服務項目,例如居家清潔、烹飪代煮、寵物托照、衣物清潔等,以溫馨的服務,成為全民家的「心」夥伴為首要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