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砸2億投入植物性飼料 營收衝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卜蜂(1215)投資超過2億元新設「植物性飼料」全新生產線,預計本月中將試產,年產24萬公噸,明年投產後,將為卜蜂營收增添成長動能。

卜蜂是台灣肉類、飼料大廠,由泰國正大集團在台設立,目前居國內第二大,僅小於大成長城,近年卜蜂積極轉型食品加工廠,以飼料來看,年產60萬公噸,加進新產線後,整體飼料年產能將超過80萬公噸;卜蜂對於未來發展具有信心。

卜蜂指出,該生產線位於高雄廠,規劃年產能約24萬公噸,後續還可擴充,本月中旬後將開始試產,目前正在送HACCP食品安全認證,目標明年正式投產。將是國內首家生產「植物性飼料」的廠商。

卜蜂指出,過去飼料產品,常常會因製造的同時,添加肉骨粉、魚粉在飼料內,引起一些病菌,主因在於這些肉骨粉、魚粉的肉,養殖時可能就出問題,儘管現在飼料產線品管、安全都已做得相當好,但提供「植物性飼料」,裡面完全不含任何動物性的原料,有市場潛力。

卜蜂目前產銷結構中,飼料及加工熟料比重達到60%,生鮮食品約20%,兩者合計占營收比重達80%以上;法人說,近年台灣飼料產業供過於求,競爭激烈,產品毛利率不高,不過本季為飼料旺季,營運應不看淡。

卜蜂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43元,昨(6)日股價逆勢抗跌,上漲0.05元,收13.4元。

卜蜂還有另一項重要資產,就是持有母集團泰國正大集團在泰國掛牌的子公司泰國卜蜂食品(CPF)股票約6,400萬股,投資取得成本每股僅3至5泰銖不等,但目前價格超過30泰銖,潛在處分利益驚人。

卜蜂表示,雖然是母集團在台灣的分公司,無法大舉西進投資,但透過投資集團布局大陸、東南亞市場的上市公司,一樣可享有經營成果。

 

【2011/12/0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卜蜂砸2億投入植物性飼料 營收衝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64916.shtml#ixzz1fohf7XZ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