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融資戶:從沒碰過這麼難操作的股市

 

 
7000點整數關卡再告摜破失守,預期明天融資追繳與斷頭壓力恐將升高。尤其是連日來股價不斷挫低的高價股,或是領先大盤指數再破新低的弱勢股,恐是日後融資被追繳或斷頭處分的危機族群。

截至昨日收盤,概估全台自辦融資券的大型券商,或是專辦融資券信用交易的證金公司,整戶融資維持率與融資維持率,雖隨著昨日指數上漲1.1%而略見回升,但今天盤中指數又跌掉逾百點,跌幅超過1.5%,並摜破7000點大關,使得融資維持率又降到140%附近。迄昨日的大盤融資餘額降至2095億元,再創98年9月14日以來的26個月來新低水位,顯示融資戶自設停損,認賠殺股出場,是引發融資餘額屢創新低關鍵。

不過,券商業者指出,目前大盤指數已失真了,因為台積電(2330)這一波根本都沒跌到,以台積電昨日收盤價76.4元,相較今年8月初所創的62.2元低價區,顯然還逆勢上漲了22.8%,若以台積電股價每漲跌1元,影響指數約20~23點計算,從8月初到昨日,台積電上漲14.2元,貢獻大盤指數高達284~326點,而這只是台積電單一個股對大盤所造成的影響而已。

倘若,再加計這波日月光(2311)、鴻海(2317)、台塑(1301)、台泥(1101)、台橡(2103)等大型股票,這波相對有限的跌幅,則指數向下修正的跌點,恐怕早已跌到6500點。

一位投資股市逾20年的魏姓融資戶指出,這20年來,從沒碰過像今年下半年這麼難操作的股市,怎麼買、怎麼套,買股票,竟然都是只求解套,反正今年沒有買到台積電股票者,9成9作多的投資人,全部都陷在虧損的水深火熱中,只是比較誰虧得少,不像以前,大家都是在比較誰賺得多。而今天盤中跌幅最深時曾超過125點,多數人手上股票都已破底,明天一定會有很多人面臨融資保證金的追繳令。

 

【2011/12/0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資深融資戶:從沒碰過這麼難操作的股市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68816.shtml#ixzz1g0BIV0r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