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股》訂單能見度佳,儒鴻今、明年EPS均可望逾5元
2011/12/09 10:3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儒鴻 (1476) 11月營收9.23億元,月衰退32.5%但年增30.6%,略優於預期,主因為訂單出貨量較多所致,預估儒鴻2011年EPS 5.55元,由於儒鴻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2012年6月,加以1Q越南新廠的30條產線也預計全數量產,且客戶群部分亦有兩新客戶將於1Q底~2Q加入出貨行列,預估儒鴻2012年營收仍可成長7.3%至114.5億元,稅後EPS 5.78元,整體營運短期而言仍持續向上。

不受歐債危機侵擾,儒鴻越南4廠新廠11月起仍如期投產,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強調,預期將挹注2-3成新產能,新廠投產是中長期投資一環,在明年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佳情況下,已著手覓地,預計加碼投資柬埔寨等新廠開發。

 

長期專業成衣代工及針織布供應商為名的儒鴻在第3季出貨旺季挹注下,營收與獲利均創單季新高,第4季則在兩家新客戶新訂單挹注下,營收仍緩步往上,即使全球景氣一片低迷,訂單依舊滿載,且供應產能持續增加下,除了越南第4新廠加入產能投產外,明年仍將持續加碼投資新廠,目前以東協國家免稅區為主,覓地包括柬埔寨等地。

 
 
儒鴻聚陽 獲利衣路發

成衣廠儒鴻(1476)及聚陽最新公告,11月營收各為9.23億元及10.12億元,都較10月明顯下滑;但受惠於今年成衣單價調漲,累計儒鴻前11月營收99.66億元,年成長近三成,聚陽前11月營收142.01億元,年增5.5%,兩成衣大廠今年獲利都旺過去年。

儒鴻11月營收9.23億元,月減32.5%,但累計前11月營收99.66億元,年成長29.9%。儒鴻為針織布及成衣一貫化大廠,享有垂直整合的營運優勢,加上近年休閒風盛行,運動服飾銷量佳,前三季稅後純益8.41億元,年增34.8%,每股稅後純益達3.99元,已超越2010全年每股稅後純益3.83元。法人分析,第四季儒鴻的出貨仍佳,估全年獲利可望拚5元,再創歷史新高。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日前表示,儒鴻目前定單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看不到二次衰退的蹤跡,樂觀看待明年發展。儒鴻主管分析,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以大客戶GAP為例,今年GAP的整體業績雖小幅衰退;但運動服飾類的銷量卻正成長。儒鴻專門製作瑜珈、運動服飾、具獨特性,因此接單較同業理想。儒鴻昨日股價平盤作收,收42.3元。

洪鎮海指出,儒鴻近年投注大量資本擴建三個成衣廠房,其中兩廠已投產,度過開辦期、訓練期,現在是收割期,未來儒鴻每年成衣產量將從350萬打,增至每年400至420萬打;而且產品專走高單價、專精化,從目前訂單水位看來,可確定明年上半年將比今年上半年成長。

聚陽今年受惠於接單價提升25%,在10月出貨旺季,單月合併營收衝至歷史新高;但也因基期墊高,最新公告的11月合併營收10.12億元,月減54.5%。分析師指出,聚陽今年前10月稅前盈餘12.19億元,年成長4.4%,若以目前股本16.25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7.51元,全年獲利將超過去年。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今年前9月聚陽的毛利率為20.8%,去年為20.6%,明年雖然訂單量將變成量增價減,但估算年營業額可達5.5至5.8億美元,好一點甚至可衝6億美元水準,較今年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儒鴻聚陽 獲利衣路發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69884.shtml#ixzz1g0EsTqt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