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11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創10個月新低

回應(0) 人氣(95) 收藏(0)2011/12/19 14:23



《基金》賣就對了?美國投資人連續16週出脫美股

回應(0) 人氣(121) 收藏(0)2011/12/15 08:09

坦伯頓全球債贖回潮 基金驚恐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過去5年績效幾乎擊敗所有同業、全美最熱賣的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在歐債風暴震動全球經濟下,出現3年來首度贖回潮。市場憂心這檔明星基金績效下滑,除恐削弱富蘭克林吸金實力外,對同類型基金也將產生負面衝擊。

富蘭克林資源(Franklin Resources)旗下這檔由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的全球債券基金過去5年績效,擊敗約 98%的對手,被視為是同類型債券基金典範,今年前10月淨吸金150億美元。

但11月起狀況卻改變,基金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11月投資人從610億美元的坦伯頓債券基金撤出4.87億美元資金,這是坦伯頓債券基金近3年來首見贖回現象,主因當然是績效不佳,今年到12月12日為止,這檔明星基金投資績效下跌2.6%,遜於92%基金同業。

該基金經理人Michael Hasenstab今年9月、10月就坦承,基金表現不佳主要是因新興市場貨幣對美元走貶,這是與基本面條件相反的心理恐慌所造成,他強調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為歐、美、日之外的貨幣與債券,仍看好新興國家強勁成長。

到8月底為止,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亞太地區最大投資部位為韓元、澳幣與馬來西亞幣,隨著歐債危機加劇,以上三種貨幣自6月底來對美元持續貶值。

對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出現罕見贖回現象,市場除憂心這檔明星基金績效不佳,恐削弱富蘭克林吸金實力、進而拖累股價,更擔心當明星基金績效都開始反轉,對市場同類型基金恐將都是負面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