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世 馬英九籲民眾無須恐慌 【2011/12/19 19:45】

針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過世,馬英九總統(左)今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與相關國家密切聯繫;在兩岸情勢上,目前情勢穩定,人民交流正常進行,政府將密切關注情勢,但未提升戰備,國人毋須恐慌。(記者朱沛雄攝)
〔本報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台股應聲下跌,即使總統馬英九盤中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仍止不住跌勢;馬英九今(19)晚二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會和相關國家密切聯繫,關注北韓情勢,但未提升戰備,呼籲民眾無須恐慌。

強調我國未提升戰備 密切關注情勢變遷

 馬英九表示,金正日猝逝消息傳出後,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第一時間便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應變會議,他強調,目前政府已就國際關係、兩岸情勢和財經影響3方面有不同應變措施。

 馬英九說,國際關係方面,目前韓國、美國、日本、俄國和中國已加強關注北韓情勢,加上美國和北韓核武談判有進展,北韓也致力改善對外經貿關係,各國對金正日逝世消息沒有過度反應,我國政府會和相關國家聯繫,密切觀察北韓局勢,相關部會首長也會隨時向他報告,政府有信心掌握各種發展。

 至於兩岸情勢部份,馬英九說,「目前兩岸情勢穩定,人民交流正常進行,我方密切注意情勢變遷,但是沒有提升戰備。」

 財經影響方面,馬英九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和其他東亞國家相較,相對平穩,央行和財經各部門都密切注意國內外情勢發展,呼籲民眾無須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