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破十年線 陳沖:受日韓影響 密切關注
【2011/12/19 10:14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跌破十年線,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對此表示,股市開盤的反應,可能是市場信心受到日、韓股市的影響,財經部門會持續密切注意市場的變化(t)。
對於近期股市量能不足,陳沖認為相關因素很多,例如國際間的主要基金經理人到了年底都已經陸續休假,各國市場的量都沒有以往多,所以因素很多,相關部門會密切觀察。
對於馬總統在辯論時宣示要在總統府層次召集「經濟對策小組」,陳沖表示,這和總統府財經月報相關,已經籌劃超過一個月時間,對於經濟情勢的變化有所因應,除了原有的財經部會首長之外,應該還會廣邀財經學者專家,是比較健康的做法。

傾中帶衰 台股跌破十年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繼中國上海A股跌破十年線後,台股昨日在眾多利空襲擊下,大跌二.二四%,摜破十年線六七四三點及六七○○點整數關卡,收在六六三三.三三點,台海兩國股市相繼跌破十年線。

與中連動 台、港今年都跌逾兩成

統計今年以來,與中國連動密切的台股、港股跌幅都超過兩成,台股甚至是除歐豬國家外,全球跌幅最大的國家。

法人指出,台股十年線可說是近十年來台股投資人的平均成本,跌破就代表近十年來台股投資人是賠錢的。而台股這十年來與中國連結日益緊密,當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股市崩跌時,台股自然是首當其衝。

台股十年線失守,總市值跟著大縮水,若以盤中最低點六六二三點計算,台股市值已經跌破新台幣十六兆元,今年以來,市值縮水近六兆元。

摩根富林明價值成長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台股先是受歐債引發歐美景氣趨緩衝擊,近月來又因中國經濟著陸及中國股市崩跌,讓台股更加疲軟不振。從台股的高價股、集團股走勢來觀察,須提防短線調節賣壓或是失望性賣壓出籠,台股跌破十年線後仍有下探壓力。

短線觀察 廿年線六五○○關卡

復華人生目標基金經理人劉建賢表示,比較美股、德股、英股等成熟市場及印度等新興市場,十年前指數漲幅都在一、兩成以上;中國股市及台股紛紛跌破十年線,是此波相對弱勢的股市。目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短線看六五○○點附近的二十年線關卡。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鍾景星指出,昨日台股開盤沒多久即摜破十年線,過去台股曾多次測試十年線支撐,僅有二○○○年科技股泡沫及二○○八年金融海嘯兩次真正跌破;在歐債危機、總統大選情勢未明的情況下,外資開始休假,台股交投更顯清淡。成交量急凍,雖較難成為行情指引方向,建議若要逢低承接,因外在風險仍在,宜採分批進場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