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買宏碁倚天大樓 估價師:賺到

2011/12/20

每坪32萬 總價25億行情跌回兩年前,比估價師預期低;
宏碁6.5億將入袋,有助明年轉盈。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李至和/台北報導】

內湖瑞光路是否會受到倚天大樓出售價格低於預期影響當地行情,未來可密切觀察。圖/經濟日報提供

宏碁倚天內湖大樓標售案,昨(19)日由台達電以25.3億元標下,房仲業界解讀,扣除一樓與地下三層停車場後,成交單價每坪為32.1萬元,價格不僅低於估價師預期,更跌回兩年前行情,直言台達電「賺到了」。

宏碁倚天大樓處分案一波三折,原本今年中就要開標,結果因為作業不及,以及領標者對於「售後回租」方式有不同意見,標售案兩度遞延,宏碁6月底甚至緊急撤回標售案。

對宏碁而言,將可獲得6.52億元處分利益入袋,將為宏碁明年「轉虧為盈」助一臂之力。雙方將於明年3月31日進行點交,市場推測,宏碁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認列相關處分利益,有助宏碁轉虧為盈。

倚天大樓建物面積7,408坪,2008年宏碁併購倚天後,成為宏碁資產。該建物地下三層為停車場,約有72個停車位,若以每個停車位100萬計算,價格為7,200萬元。內科一樓每坪行情約在100萬元至120萬元之間,若以每坪100 萬計算,一樓價格為5.64億元。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說,扣除停車場與一樓後,2樓到10樓包括增建部分,每坪單價約為32.1萬元。

邱太說,雖然內科屬於廠辦用地,但倚天大樓在內湖科學園區內,又在瑞光路上,地點位置好,之前附近每坪價格約在37萬至40萬之間,台達電換算以每坪32.1萬元取得,低於市場行情。

邱太說,之前已有估價師針對倚天大樓進行評估,估價金額約在26億至27億元之間。市場人士認為,依照市場往例,估價師開出的價格較為保守,最後成交價格還比估價師低。

2009年底,紡織廠勤益與友勁科技均布局內科廠辦,當時勤益以26億元向台灣世曦工程買下前陞技大樓,每坪單價30萬元。友勁科技以15.6億元買下內科舊宗路柏林大樓,換算每坪成交單價約29.6萬元。如今倚天大樓成交價等於回到兩年前價格。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達電25億買下宏碁倚天大樓 打造雲端新基地

回應(0) 人氣(55) 收藏(0)2011/12/20 08: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ad1416-1e7c-4752-888c-9354e8b279b6#ixzz1h2GnlP9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