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護盤 陳沖:未訂期限
2011/12/22 12: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11年12月22日電)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外傳訂有期限。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國安基金委員認為訂期限,市場會有錯誤解讀,因此未訂期限,且國安基金「昨天一大早就有下單」。

國家金融安定基金委員會20日決議,國安基金必要時採安定股市措施;台股昨天收盤上漲303.84點,成交金額新台幣774.09億元。

陳沖上午接見好人好事代表,會後受訪表示,有人說國安基金以1個月為期限,「我看報導覺得好笑」;國安基金委員了解到訂期限其實對整個市場會有錯誤解讀,很不好,所以沒有訂期限。

他說,國安基金下個月還要開會,這是例行會議,不能以此推斷以1個月為限;國安基金委員認為暫時不訂期限,視情況隨時檢討。

至於國安基金有無進場,陳沖證實,「昨天一大早就有下單」,但內容他不能透露。他說,依國安基金管理條例規定,國安基金是安定市場、提供流動性,會依條例本旨運作。

媒體詢及是否滿意昨天的成交量,陳沖表示,昨天有太多漲停板,很多人想買買不到,量自然會受影響。他引述分析師講法說,這麼多漲停板,怎麼會有正常的量。

對於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是否訂有目標,他說,目標不用訂;投資人信心顯著受影響才是國安基金啟動時機,若顯著不受影響、市場力量能正常運作,就不需要非市場力量介入。

政院:台股今天表現相對穩定 主要反映結構性問題
2011/12/22 12:30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台股昨日激情強漲過後,今(22)日表現回歸「平平」;對此行政院表示,今天台股相對穩定,量能尚未出現明顯萎縮跡象,小幅修正主要反映全球結構性問題,投資人不須過度恐慌。就量能部分,陳坦言,昨天量能不如預期來得多。

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市場持續存在歐美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干擾、且市場近期受北韓情勢緊繃影響,今天台股與昨天相比仍相對穩定,觀察量能尚未出現明顯萎縮跡象,主要反映全球結構性問題。

陳:台股昨量能不如預期來得多

隨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對媒體說明,昨天台股大漲,漲停鎖住家數太多,導致市場量能放不出來。他說,許多市場分析師說這個700億元的量不多,是因為漲停鎖鎖住家數太多。他認為,投資人買不到想買的股票,導致「量能不如預期來得多」。

他並強調,「昨天漲停家數太多,導致這個量不如預期來得多、不太正常,這是值得重視的現象!」針對國安基金進場部分,他則指出,「國安基金昨天一早就有下單了」,媒體再追問,究竟「真正有買到哪些」,他則回應,「這部分恕我不能說」。

另外,他指出,國安基金委員會早先考量市場機制出現失靈,召開會議已作出決定,這次護盤「沒有定期限」以避免引發外界過度的揣測,也絕非外界認為護盤一個月或下次例會就會結束。

總統馬英九今日中午左右將召開財經會議,陳回答媒體詢問後立即前往會議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