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僑陳飛龍:餐飲事業將穩占營收18% 暫不考慮獨立上市
2011/12/22 18:3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南僑 (1702) 從在上海投資600萬元開設出汾陽路第一家寶萊納餐廳跨入餐飲事業至今,已發展出兩岸10個品牌的29家店,南僑會長陳飛龍今天指出,南僑的餐飲事業在今年預估105億元的合併營收中占18%的比重;預估2012年將再成長,但仍將持續維持此一占營收比重。

而據估算,南僑2012年的合併營收將成長到至少120億元,據此推算,南僑明年兩岸美食餐飲事業的營收比重將達到21.6億元;不過,陳飛龍指出,目前南僑的美食餐飲事業並非連鎖事業,餐飲據點的的增設屬於因地制宜、視商圈發展而定,並不像連鎖事業能大量複製。也因此並沒有對於餐飲事業群獨立分割上市的計畫。

陳飛龍係今天下午應邀出席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邀請發表「經營餐飲業的甘苦談」演講時,答覆鉅亨網記者詢問時,作以上表示。

陳飛龍並強調,過去也有人針對南僑美食餐飲事業IPO做過提議,但他認為,除了上述無法大量複製營運據點的因素之外,IPO之後所面對投資者的壓力更大,也因此目前並沒有將美食餐飲群獨立上市的計畫。

目前南僑餐飲事業已發展出兩岸10個品牌的29家店,包括寶萊納、點水樓、潮江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